10-70是我們RSP無線電用語中,表示火災警鈴響的號碼。

平均每隔幾天,我們都會在校園內隨機的角落遇上警鈴響起,

當聽到鈴聲然後報器一閃一閃時,不管大家當下在做什麼,一定要離開建築物,到外面來直到鈴聲停止為止!



好再學校待了快四年,一直以來從沒有真正一次遇過失火,都是演習,

大家也因為見多了,都養成良好的直覺習慣,

一聽到就準備閃人,不管是不是凌晨在睡叫、外面下著雨、外面是都積雪、上課中、宿舍裡、甚至是洗澡的人,

只要不出來被發現就是違反校規!

至於洗澡的人這時候就只能自認倒楣了,因為要快點批上衣服出門...


還記得大一的時,個壁房的菲律賓派對玩咖就有次在洗澡時警鈴響起,他下半身披著浴巾跟大家跑到外面集合。

上半身露出健美的身材,一邊嘴裡念念有詞的說自己很倒楣。

然後他一直有陳見的室友還跑來跟我們說,這傢伙邊自己愛再那邊露肌肉還邊裝害羞...XD


只差凌晨在睡叫這個沒發生在我身上過,其他我所有都遇過了~

可見次數不少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星期五沒課,中午冒著雨去學校舉辦的Job Fair裡面找適合的攤位投遞履歷~

沒有穿正式服裝的我看到大家"全部"(真的是全部)都穿著正式西裝在排隊,感覺自己馬上弱掉...

不知道沒穿西裝有沒有影響,總之給完履歷,大概半個小時我就走出會場要去理中午訂的便當了。


因為天氣不好,晚上本來不打算再出門要宅在房裡了...

誰知道剛剛喬依斯又約我去Roth Dining吃晚餐,本來晚餐已經想自己煮的還是被他給說動了。


這幾天有收到email,學校將會大量的出現演習,一開始以為沒事已經過去。

誰知道當我們排隊排到途中準備點Wendy's的時候,警報器突然響了!

這還是第一次在Dining Hall也預上警報器會閃呢!

大家就馬上就離開,連店員都要閃...

因為這樣,又多耗了十幾分鐘...



雖然中斷手邊的是有點令人討厭,有時候就算是上課途中要離開也會挺腦人的。

不過這樣不算壞事啦!

因為演習多了,現在大家因為都會很確實配合的做到人員淨空的動作,要是真正出事時這樣才能發揮到最到功效。

而這也表示學校都確實在注意也有保養警報器呢。


回想一下,我讀高中時,學校也時偶爾也會有演習!

這算是美國制度中的一項優點吧?!

至少我的認知中,台灣應該不太會去真正頻繁的再做演習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是RSP值勤時我們看到有有警報器響起會怎麼做呢?

我們得用無線電通報10-70以及位置,然後去幫忙維持秩序。


除了10-70表示通報警笛以外,10-24則是實際的看到火苗或是濃煙要通報的號碼。

RSP做到目前為止,我只有聽說過一次10-24的通報。

那是在2個禮拜前的排班會議。

Darren P他們那組Unit 3遇到了不自然的區域性燃燒,就是外面地是濕的卻會燒起來,可見事有人放的火...

Darren說這他人生中也是因為這樣使用了第一次的滅火器!

(記得我國中有次消防宣導似乎也有用過一次了XD)

後來把火撲滅後,也就平息了事了。


但之又有更大的一次,這就是我生日的這個禮拜一晚上。

我一樣在RSP值勤時,學校的Earth and Space Since確實是真正發生火警了。

離遠遠的,我們和我的Partner Paul都快走到Hospital underpath了,都還是可以聽到大批的消防車+警笛聲迴盪在校園裡~

但因為當晚的單位分配的關西,不是我去處理的所以也沒實際看到狀況~

消防車是真的來了,隔天也收到學校email通之火勢有順利撲滅並且沒人受傷。

前天排班會議,老闆也表揚了到場幫忙的Johnason 跟Jeremy,感覺挺酷的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哈哈~我寫作看來是真的有進步的感覺喔~

本來想說今天沒梗的,現在連個火災警報都能扯一堆出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pixblog 的頭像
    mypixblog

    My pixblog

    mypix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