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9點20分的火車,我起程前往曼哈頓,

大約11點十幾的時候到達了~


因為喜歡吃的那家中國餐廳沙坪壩就在我下車的火車總站附近,

但十一點多去吃又稍嫌太早(真龜毛...)

其實此行我還有計畫要買一件暖和的外套

於是我就先在車站地下街理面的Kmart挑外套(我那隻淡咖啡色的傘就是在這買的~)



br>

運氣不錯,有看到喜歡的款式~

因為不懂名牌,而且我覺得我看到的那個牌子也不算名牌吧XD

我主要的需求是防水質感、有帽子、口袋多、當然最重要的是越厚越好!

最讚的是他們那些衣服現在促銷中,降價百分之30(7折)

我最後買的那款99.99塊打折後是69.99~^^

但是家稅,還有另外買的手套以後變成80幾塊了><

不過回來後聽喬伊斯好像說我買的很便宜啦(開心^^)



買完外套出來,我就走去不遠的37-38街的沙坪霸吃午餐,

好久沒吃牛肉麵了!好吃^^

之後再搭地鐵,終於找到了Armory-我此行要去的重點。








原本我想像中的"版畫市集"是那種充滿藝術熱誠,

許多愛好美術的藝術家聚集、交流理面的地方!

結果...

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

去那邊的人幾乎全部都是中年以上西裝筆挺、看似有一定社會地位的人,

而且去的目的感覺都是在談生意做買賣(收藏家之累的)

感覺那種,對藝術的欣賞還有價值關都被交易的金額給扭曲了...

大家都幾乎是黑色系的正式穿著,而我還拿著一本筆記本穿著我那...(其實我不會行容穿著啦XD)

也因此,我覺得自己身在人群中顯的有點突兀= =|||

看的出來年輕人很少很少(學生很少),亞洲人除了我自己以外,

也只有另外看到了一個攤位的店家阿姨是黑頭髮的而已~ ~



其實理面的採光跟裝潢都還蠻時尚的,逛起來算是舒服,

但也因為這樣,就大家就真的都是來談生意的,

不像是參觀美術館那種感覺啦(因為我之前是抱著那種心情來的...)

一剛進去逛的時候,走進第一家攤位的店面,我嚇到了!

我看到了畢卡索的真跡!!

這家店竟然在賣畢卡索的真跡!!

而且還不只一件,角落那面牆上全部都是!!!


我當時真的有震撼到,因為這陣子讀藝術史,

平常都只能在課本看才能看到這為世界級藝術大師的作品,

現在我們竟然可以買的到!

當我稍微平複好了以後,就繼續去看其它的作品。

這時候我又聽到了另一個立我震撼的事...


兩位結伴來參觀的中年婦人,指著一幅作品問了問穿著體面的店員小姐~

這一件多少?

這件肯德基要價7000元!

只見那兩位婦人,以稀鬆平常的態度繼續翻著架框裏面的其他複作品。

當時聽在我耳裡,其實又是另一個極度的震撼...

我是知道,這些作品不便宜...

但是那個什麼?肯德基?什麼東西?7000美金?

我馬上好奇的湊過去看那幅版畫作品,我沒聽錯。

那幅畫的圖中畫的是紐約街頭,

有一台光影折射效果表現得很好的車子,角落有一家肯德基速食店。

它就叫做肯德機(Kentucky Fried Chicken)

其實這幅畫並不特別,放的位誌也只是在角落。

後來在多逛幾家以後我才知道,癥結其實不是在於那幅作品它特別值錢,

而是這裡的東西價位就真的是這樣!!


之後走沒幾家,咦?又是畢卡索?

這家也是?這家也有...

後來我大概估了一下,大概逛3、4個攤位,就可以看到一家有掛畢卡索的作品。

(一直說畢卡索沒辦法,因為認識的畫家不多啦XD)

而且有掛的店家,一次展出的件數少說會有5、6件以上...


我後來想到了,對喔!

這是版畫市集!上了版畫課,接觸版畫以後我也聽說過,

版畫本來就是最容易量產複製的藝術作品,它是最容易流動於市場交易的!

其實在這裡看到大部分的作品,畫家都會在上面標記說,這是他複製總數的第幾件作品~

例如說(10/50)就表示這件作品的畫家,一共印了50件相同的,而這件就是第10號作品!

也因此,畢卡索的"版畫"作品,當然就可以大量的流通於市面。

也因為他的知名度和名氣,在脫手、交易上也可以比其他畫家來的容易。

有掛出來的應該可以算是那些店家的主力之累的吧?!

後來其實我甚至還有在不同的攤位上看到,同樣一個畢卡索的作品(只是複製編號市不同的!)



畢卡索其實也真的是大師。

逛久了以後,很多時候只要看到那作品的的風格,我就可以直街便認出那是畢卡索畫的!

雖然大多他的作品(這都是他晚期的)很多肢體糾纏在一起、很怪異,

但有學藝術史就知道她其實真的事非常厲害的,還是有他厲害的地方啦。(只是我不會說= =)


後來我也看到一些來自另外一位,我上課也有學到、認識的大師的作品。

野獸派大師,亨利馬諦斯。

一樣,它的風格真的也是可以一看就讓人遍認的出來

(但也要因為先入為主知道待會出現它的作品啦XD)

剛看到的時候也是一樣很興奮,

但是物以稀為貴,畢卡索、跟馬諦斯,真的等我逛完回去以後。

我都感覺是看了不用錢的勒= =

但是真的,很都作品都有標價,大部分都7、8千,甚至到2萬多美金的我都有看到了...

唉~藝術?

有錢人的玩具吧><



有趣的是,後來離開版畫市集,我去大都會博物館。

又再次看到了畢卡索的作品,當然還有馬諦斯,甚至更多學過的大師的作品。

真的,感覺還是美術館的氣氛比較適合我們平民去啦!

而且這次看的也不會全部都是要拿來做交易的版畫了^^


最後,大都會博物館的門票雖然有建議價,但因為沒有硬性規定,

所以我今天只附一塊錢就可以參關啦XD

之前2個學期,我早已經分別也跟老師過2次,所以逛起來並不算陌生。

怎麼走還甚至有點概念!

感覺大都會博物館,甚至試稍早的版畫市集,都有那種說不出的規格存在。

不是我要貶低或什麼的,這次暑假回去我有去逛過台北市立美術館,

逛完後我一直有種說不出來的空虛感,感覺就試少了點什麼?

或許就是我說的規格和規模吧?!

大都會博物館廣藏、占地跟資源,都是市立美術館無可比擬的!

這裡有台自世界各地的文物作品,也因為參觀過,比較起來台北市立美術館真的就...

好啦,我不是故意要扯到"美國比較好啦"~XD

子玉下次一起去吧~^^

PS:今天晚餐我就給她去吃"肯德基"啦! 哼,7000了不起呀!
拿來吃真的肯德基還比較好吧~ㄌㄩ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pixblog 的頭像
    mypixblog

    My pixblog

    mypix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