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行程也算是滿好玩的。

不過相較之下,昨天那通確認我是9/17的入伍的電話,還是重要多了!


之前替代役7~10月的四個梯次裡,我很不巧的抽中了最晚一梯的10月入伍...

聽起或許越晚入伍越好!

可以有更多的時間給自己,在進去前先多玩一點~

但我可不全然是這麼認為!

反而覺得拖到最晚一期才進去,是在浪費時間~ ~


感覺八、九月的梯次進去,才是最剛好的!

因為那時候進去,剛好朋友們也暑假差不多結束,而且我也不會完全沒有玩到。

也等於自己也過了一段暑假,可以先四處闖蕩完以後再進去...



於是我之前6月,去兵役科報到的時候,

就有和他們表明想要申請提早9月進去的候補機會!

記得當時後補的人數就已經多達二十幾人了,

但我還是想說這樣的機會還是加減用。

反正如果最後還是不能提早,也就只能認命去10月的報到嘍~

而如果真的有辦法排進9月的,那就算我檢到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昨天的路線恰好又經過了中山區的戶政事務所。

也正好距離上個月(我難忘的7/18日><)的體檢差不多一個月,

所以我就上去兵役科關切一下目前他們承辦的進度。


結果真的剛巧,親切的承辦員大哥說我的體檢資料正好剛出來。

因為我就已經在現場得關西,他就直接讓我當場領走,不需要在寄過去我的戶籍地了。


同時我又再度問到了九月後補名單的承辦進度~

其實我會來,就是想跟他問這個啦~XD

因為這禮拜五開始,我就要去做世界展望會了。

自己想先有個底,知道到底是會在十月、還是可能九月就要去當兵!

(有個心理準備,也可以進去時,早點先跟團隊說唄~^^)


承辦說他負責處理的上司剛好不在。

他會請上司回來以後,再幫我打電話去市政府那邊去問~


.....


果然,事情還是要機極爭取,才會有更多的機會!!!

後來約莫一個小時以後,

我接到了那為上司阿姨的來電~

其實我是不知道她打去市府是要問什麼啦^^|||

不過至少,她電話中是很明確的跟我說,我"確定可以在9/17入伍了!!!"


雖然知道可以提早,算是個好消息啦~(而且又是我自己去爭取來的!)

但是突然間想到,這樣一來也表示自己剩下可以有的時間也相反的不多了...

感覺還是有點矛盾~ ~


嗯...好啦,

那麼剩下來的一個月,我就更應該好好把握,好好充實嘍!!!


另外,我也學到了另一個心得。

在台灣闖蕩,遇到事情有時候果然還是多找人請教、多發問、多爭取,

有時候來真的可以獲得些意外的驚喜跟收獲呢!

因為規矩有時候是死的~

懂得依循線索、找機會把握住,才是活的!

(哈哈~可能有時候我就是喜歡亂搞、刻意亂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pixblog 的頭像
    mypixblog

    My pixblog

    mypix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