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鬧的超火熱的話題,不外乎就是那...

等級已經超越冠C,為台爭光(?!)的富二代,李通緝要犯的新聞嘍= =

(奇怪,載點為何不快出呢?!)

喂ˊ~~~不是啦,重點不是這個啦!!!


每天寫寫網誌、累積一點心得,觀察這個社會中存在的一些現象。

讓我越來越覺得,這個世界確實有很多地方,終究是脫離不了殘酷的現實面層面的!

這次李富二代的新聞,其實也只是個強烈、辛辣一些的點。

而由這個點,也帶出了我們對於社會現實面的更多延伸解讀、和評論。


由我這次回來,2個多月來的體悟,大概有了幾的層面的感想~


工作方面的現實:

1.學歷、證照決定你的競爭力,你的未來、你的收入、以及你日後的發展。
2.不工作沒有錢、去工作又沒自由、生活到底為什麼...(為了混口飯吃~ ~)
3.工作環境上,對上司的巴結、自身的圓融,以及台灣較為官僚主義的體制;服務業的話,就越有錢的客人越受禮遇...


男歡女愛、感情面的現實:

1.男人物化女人(身材、樣貌、打扮是評分標準)、女人量化男人(有錢、家世=一切好辦事)~
2.天荒地老、海枯石爛都是屁,喜歡的時候就是喜歡,沒感覺了以後,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你也可以請先走了~
3.多追幾個很正常,甚至於藉由關西越攀越高,來提升自己的社會地位...(物質主義女性尤其嚴重)


社會地位、財富面的現實:

1.金錢雖然不是萬能,但是沒有錢就真得是萬萬不能...
2.知道你是醫師、律師、工程師,或是更厲害的上櫃公司主管、小開、大老闆,人們自動會湊上來和你當朋友~
3.外國的越亮比較圓~我因為自知英文不好,總是想要盡量避談學歷,不想要被冠上留美的光環。
但是真得很難...而且知到國外回來的,態度真的會有差~ ~(唉~)


而宗教、靈修、義工、志工方面,那些看似偽善,但是至少行為實質上,

他們確實是已經做出超脫現實的現實了!

這我一時還不太會解釋,大概就是當我們受盡了社會現實面的摧殘,

偶爾想喘口氣,就會希望來到這種"超脫現實的"地方取取暖吧~XD



社會的現實,就好似人類的文明生活,無形中制定出來的一套遊戲規則。

早點看清、早點體悟,才可以讓自己不容易在闖蕩時,搞得心力憔悴...

早點懂的遊戲規則,甚至可以去操控它,或許也還可以玩出自己的一番成就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嗯...今天凌晨的時候,我突然爬起來有感而發的打了一大堆其它方面的東西。

因為已經寫了很多,本來今天的網誌我就有點懶得寫太多了~ ~

(誰知道不知不覺中,又寫了一堆~XD)


另外,明天又要跑行程~

終於要去世界展望會組訓,還有晚上要去的教會嘍。(耶~我要去"取暖"!!!)

好,那今天就先待在家裡,好好得把其它雜事都處理完吧!

因為之後開始應該也會很忙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pixblog 的頭像
    mypixblog

    My pixblog

    mypix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