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暑假回來,我都會有意、無意的,幫自己每天的行程排得滿滿的~

就因為這樣,我始終覺得自己這邊的生活和際遇,比起美國實在是精彩太多了!

總覺得自己在這邊闖蕩,好像就一定會有一番做為似的。


然而這次好不容易終於完成學業,六月初就回來,

而且也很快就找到了一份工作。

一份一整個月下來,每天都可以讓我"好好充實",幾乎沒有時間留給自己的工作...


很快得我發現,將自己近乎每天所有的時間,都投入照這份工作裡面並不是我所要的!

漸漸的,我越做越空虛、越做心理越不踏實,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


這是我入伍前的最後幾個月時間。

等結束以後,我就等於正式步入社會,

更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讓我可以到去處嘗試、隨便闖蕩...

把整個七月得時間都全心投入、泡在一份工作裡面,

當然是可以讓我學習該公司內部營運等東西,

但這真的是我在美國悶了這麼久,特地跑回來台灣以後,所追求的東西嗎?

而我又甘願把接下來的另一個八月天,

繼續的把自己的全部都奉獻給這份僅僅是打工性質的工作裡面嗎?


於是,我開始一抓住機會,就想找人聊聊他們的看法~


"我這樣會離職會感覺很沒毅力、是個爛草莓嗎?"


.....


雖然我早就打算,與其成為爛草莓,

我還是希望能夠離職,去掌握自己的時間做其它對自己更有意義的事啦~XD


而且最後下定決心做抉擇的仍是我自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現在雖然也才八月中而已,不過目前看來,我的選擇看來是正確的喔!!


八月初,因為才剛離職,一時之間回歸到了可以掌握時間的自主的生活,反而有點不適應~XD

所以其實還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安排。

不過就算都沒有什麼計畫,我還是想要四處去找事情給自己,趴趴走~

當然也常常找朋友出去玩嘍!



但是看來,我的個性和生活方式,還真的是適合去外頭闖一闖呢!

如果拿電玩遊戲來形容的話...

就會很像是要多出去冒險、四處闖,

接著才可以遇到更多的人、更多的NPC角色會丟任務給自己接~X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我就是因為那天和兩年沒有見面的玉萍姐姐去了動物園。

才會進而得知了現在這個,市政府和世新大學一起舉辦的免費電視課程。

和姐姐一起去參加,認識了很多的電視界默默耕耘、努力為文創界付出的這些工作者、老師們。

也學習、見識到了之前雖然有興趣,但卻一直都沒機會接觸到的電視節目製作內容。

最後,我們學員們還得在結業前,挑戰自己去拍攝製作一小段節目,參加比賽呢^^



2.要不是TONY分享了他在醫院當義工的經驗,也建議我去嘗試。

我一時之間除了找短期打工以外,也不會馬上想到可往義工的方向去找!

更不可能會找到、然後報名世界展望會~

(好期待星期五的組訓喔!!)


3.要不是八八節我回去找了堂弟,我給他機會聽他跟我扯什麼禪修禪行~

今天自己根本也不會去接觸到禪修這塊、更不可能有機會去見識到一些有趣的事^^|||

(今晚應該還會在去看看吧~XD)


4.也又是因為善良的堂弟,在捷運上讓座的一個小小舉動。

讓我們認識了一位教會的阿姨!!

(她留了電話,邀堂弟去教會,但是堂弟因為已經在禪修了不打算去,所以...我去~~XD)

昨天阿姨找了一位Peter大哥與我連絡,說8/30日有個求職方面的會議可以去聽。

然後這個星期五的晚上也有個聚會,我可以一起找同時基督徒的喬依斯去~

而且時間正好是世界展望會組訓完以後,地點還是我小時候長大的六張犁站附近~!!!


(哈哈,不管禪修、基督教,我兩邊都要去玩看看~XD)




人生的際遇果然就是要多去闖、多和人接觸才會有更多的緣分,也更豐富!!!

回想兩年前阿姨所說的"人脈",或許就是類似的道理,也是這樣子拓展出來的吧?!




離開美國的宅~

跳脫石尚一整個月時間的束縛~

嗯,我的選擇應該是對的~!

然後,

接下來...

應該會很有趣吧^^



(呼~網誌果然是早點打完比較好~ 昨晚趕死了...)

好啦,我想今天真的要去幫乾媽刷油漆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pixblog 的頭像
    mypixblog

    My pixblog

    mypix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