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通訊科技、交通的便利發達,國與國之間的交流也日漸頻繁。

尤其在紐約這個世界文化的大熔爐,

要見識到來自不同人種身上不同的文化,相較於其他地方來說,還真是容易多了~

不過就算是在這邊,通常來講相同文化的人還是都擁有自己的生活圈,各自為營啦!

 

小學時就開始聽過所謂的"世界地球村"這個詞了。

雖然這代表著不同的民族間,大家已漸漸文化上互相並了解並包容彼此了。


然而就我所見,

今天雖然大家平時是和諧、互相尊重的,

不過在之間要是突然產生摩擦了,這份不悅的情緒也會因而遷怒到對方所屬的民族之上。


不用多說,

在台灣,通常我們最有民族自覺最團結的那一刻,就是在反韓的時候嘍~XD

目前我所認識的韓過人雖然都還OK,不過還是有不少原因,

讓我在大家要反韓時,我還是會支持一下啦~XD


最近Makiyo的日籍友人打人事件,似乎有讓網友們扯上了仇日的情緒~

雖然我因為對日本印象還不錯,所以不會因此事件受影響而影響,

但是這種因為民族間的不同,而由摩擦、遷怒進而產稱仇視的態度,

我也不是不能理解啦~

因為人與人間的相處,總會免不了因為民族間的差異而被冠上標籤、做分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學期拿了兩堂Professor Levine的課,一堂版畫、一堂Senior Seminar。

跟了教授已經四學期了,多少也會比其他同學熟一些。

自從他知道我是從台灣來以後,就會經常有意無意的向全班提及我是台灣人這件事。

也時常會對於我的文化產生好奇~

  


今天早上,
Professor Levine突然急用膠帶,就像我借來用。

同時台又順口問了一下:“所以這膠帶也是從台灣來的嗎?”

雖然他這麼認同我所屬的文化,而且又總是稱它做“台灣”而非“CHINA”,讓我每次都很感謝老師,

不國每次他這樣說,我多少還是會感到受寵若驚~

我也只是據實回達:“沒有啦,這膠帶是當初在地上撿的...”(答案讓他失望了~XD)

 

下午的Senior Seminar我們每人要準備一段Artist Statement輪流唸出來分享。

在我唸完自己的部份,解釋我為何選擇讀藝術、受到什麼影響以後。

教授似乎還嫌少,他建議我還可以針對自己台灣文化的部份下筆。

可是台灣文化和我作藝術之間的關連,我還真不知道能如何敘述哩==
 


教授接著又再次的向班上的同學們介紹我是台灣來的,

然後問大家是否有人可以簡單介紹一下台彎這個國家~

大家好像還算知道,只是要說點台灣的什麼時,卻沒有人能接下去...

旁邊雖然有個Emily Lu也是台灣人,不過我們兩個反而都沈默不好意思多說什麼...


雖然我之前有說過自己有美國籍,

但是在怎樣,我的文化教育還是從台灣來的,而人門也都是把我當作台灣人看的。

教授平常對我還頗為照顧,我想應該也是因為我表現的也不錯所以受寵吧~XD

說來我可能算是Professor Levine的第一為台灣學生,

是否在他的眼中,我同時也代表著自己國家的門面呢!?


 
(今天又比較有心得,連上課偷打網誌還打那麼長...待會晚上又要Dispatch可以用電腦希望會在線上碰到老師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pixblog 的頭像
    mypixblog

    My pixblog

    mypix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