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天新聞鬧的沸沸揚揚,跟藝人Makiyo有關的日本人打司機事件,

相信不用多做說明,大家都很清楚發生甚麼事了...



對於愛喝酒、上夜店的Makiyo,本來就沒甚麼太好的印象,

發生這次事件,看來她應該也要接受好一段輿論撻伐,還有之後的制裁了吧~

(後來好像又有新消息說,小模湘瑩跟模仿藝人ㄚ子就是另外兩名女子耶...)



對於他們的行為,我也很爽~

不過既然網路上已經那麼多人在罵,連今天的關鍵時刻寶傑都難掩激動的在做批判了,

我就以針對"見義勇為"的不分來探討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家說演一圈黑暗,確實還真是如此呢~

或著應該是說,這個社會本來很多都是操作在一些有權勢背景的人的手中吧!

看看那位日本夜店老闆的人脈背景關西...

要是一般普通人,哪有可能在凌晨馬上靠關西請到大律師事務所的律師、

還甚麼日台關係協會之類的來幫忙處理事件、再去驗傷、甚至一度還可能要反告...



要不是那位關鍵的楊姓司機,拍下了過程,

幫忙持續追蹤鬧事的一行人、並通報警方,讓整起事件浮上檯面。


要不是接著在由網路上眾多鄉民們輿論的持續加溫下,

這件事之後或許之後也就不了了之了吧?!

或著是在還沒有鬧大之前,就先被壓下來!



有少數網友到現在仍說要挺自己的"偶像"...(雖然我很難想像Makiyo這種綜藝咖也會有這種瘋狂支持者...)

但我認為,真正應該視為偶像的,是那見義勇為,爆料檢舉的還主動幫忙追蹤的楊姓司機吧!

要是這個社會有多一點有具正義感、敢在必要時為弱勢發聲的人們,

還有大家都具備一定程度的道德良知(不該把錯誤的人、事當作自己的偶想也是一例...)

那麼犯罪率,和這個社會的和諧度不就大大的增加了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之前偶爾會看到一些新聞報導有關路邊出車禍,路人因為怕捲入麻煩,而一一閃避躺在血泊中的被害人...

由這些新聞就可以看出,雖然台灣人一向都以親切和藹自居,

但是遇到麻煩時,還是大多會下意識的選擇做低調閃避...


反觀我所見識到的西方文化中,雖然我總是一再的表示自己比較喜歡台灣,

但就見義勇為這方面,確實還是美國人普遍作的比台灣人好,

更有勇氣站出來幫助人、同情人!


有人可能會說,那是裝的啦!美國人都很虛偽~

沒錯,有時後美國人在聽到你倒楣的遭遇後,會習慣性的回答"I am sorry to hear that"

確實有些聽的出是在客套!

但是他們至少釋出了"關心的態度"呀!

而且通常也都會接著再詢問對方是否有需要幫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前天的那個禮拜五,我跟喬伊斯約在Union前站牌等公車要去Smith Heaven Mall。

當我自然的目視正前方,一邊再跟喬伊斯聊到半時,

距離我約25公尺前,有個怪咖不知為甚麼,騎著腳踏車不減速的、直接從柏油路往行人島上凳衝上去...

於是我就全程目擊,這傢伙從衝上去、車子彈起來、到他翻一圈雷殘進草堆裡的每一個瞬間...

我同時也在他空轉體180度的那一瞬間,跟面向著我、沒看到是情發生的喬伊斯說:"他在幹嘛呀?!"


當那位仁兄栽進草叢幾秒後,我又看向在一旁都在等公車、

亞洲人居多的人群裡,大家雖然都看過去,但是卻毫無反應。

於是我決定拿出我RSP Supervisor多事的職業道德,前去看看對方有沒有需要10-8...(喂ˊ我手邊沒無線電啦~)


後來摔車老兄,已經爬起來正在拍拍褲管上沾滿的泥濘,看來是沒甚麼大礙~

接著又有另一位正義感強烈的印度女生,也跟過來問他有沒有事,

而且在對方說完"I am fine"以後還又連問了三次,

又建議對方可以去學校的醫護室看看,真的顯得很關心對方!



我除了一開始問完:"Are you OK?"之後也不太知道自己還能做啥...

就稍微有點尷尬的把局面交給印度女,然後走回到喬伊斯身邊繼續等公車了~

我那時後心裡還正再想,或許當下如果自己有穿那看似專業的RSP的反光制服,配一把無線電~

也許會因為自己身分的不同,而更加知道自己再怎麼處理甚麼吧?!

或許我會繼續待在他旁邊,等他把前輪已經歪掉的腳踏車橋好離開以後才一起走...


回來後,喬伊斯稱讚我:"哇~你好有正義感喔。"

我也只是謙虛的跟他說:"沒有啦~裝得啦~因為我要是老師看到的話,她應該也會這麼做吧^^"

嘿嘿...其實我是在暗爽,當下一定有別的妹,以崇拜的眼神正看著我吧...(喂ˊ~~~)


最白癡的是,喬伊斯竟然後來跟我說,他其實認識那個摔車的大哥...

只是他他覺得好丟臉喔...

ㄟ...所以你一開始是在假裝不認識他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pixblog 的頭像
    mypixblog

    My pixblog

    mypix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