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RSP又是輪到我Dispatch了~

我有一位做Desk Monitor的朋友,在九點十五我還不能正式把工作器具發給他之前,

就先提早來到總部,準備領取他待會工作要用的無線電和登記簿。

我們一樣又扯到了最近的時事,Makiyo和友人打人的那則新聞...


他說因為這起事件,他還特地去把我最愛的節目,關鍵時刻的2月7日那集給看完。

昨天是我最忙的一天,因為太忙還沒有機會可以看,就大概問他一下內容。

忘記是啥原因了,這傢伙竟然說她以前加過Makiyo本人的臉書,重點是對方還同意好友...

我心想:"這種人你也喜歡呀...",但他既然連MC Hot Dog的臉書甚麼的都有了,

再有甚麼其他拐瓜劣棗也不算太意外啦~XD


之後晚上我找空檔機會邊Dispatch一邊看完整集的關鍵時刻,終於開始可以開心彈吉他了。

但三不五時卻會冒出一些,這無聊先生傳來的惱人簡訊...

寫一些甚麼:"我是Makiyo、友寄隆輝"之類的東西,毫無內容可言...

我實在是很不想回,但是這傢伙怕受冷落,要是太久不理他還是會繼續追問"回答呀!",一定要我有所回應就是了...

我只好用選擇用"喔"來應付,因為真的不知道能說什麼。

彈吉拿在手上、隨時又要顧無線電用、並拿紙筆記錄,實在已經很懶的理那些無聊的簡訊...


更超過的是,在昨晚工作快告一段落時,他竟然還有膽冒險挑戰RSP工作禁忌!!

公然在全校無線電頻道上,以違反規定的方式,在不報上自己的Unit Number的強況下,按下無線電,

並且直接用中文說:"友寄隆輝..."四個字...

全校當晚,有50幾個Desk Monitor,聽得懂中文的也不是只有我而已,

但是當下聽得出內容、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的或許只有我一人了...

聽到時,我真是嚇呆了!

太誇張了!真是太誇張了!!

沒想到這傢伙竟然趕這麼做!


他稍早之前其實就已經先在晚點名,報完自己桌位時,

就在含糊的在裡面硬加了一句"Makiyo",被我聽出來了...


這次他竟然還敢直接按下去就給我說這種,無聊沒意義的玩笑...

我真的搞不懂他這是在想甚麼...

難到他不想要這份工作了嗎= =


當他無聊好玩,說出"友寄隆輝"四個字的時後,我旁邊的Baby Sitter,

Barry還好正在借用我的吉他彈羅曼史,所以沒有聽的很清楚。

我已經稍微呆掉,在為他捏把冷汗、想說這傢伙會不會ㄘㄨㄚˋ賽了,

結果Barry以為是學校請來的保全A3,所以說:"I think that was A3"才就才沒事不了了之了...


我很清楚,那不是A3,而是昨天在我網誌自稱"友寄隆輝"的那位無聊男子!

只能說這位先生說,今天算你運氣好....

有敢在無線電中開無聊玩笑當有趣,你還也還真是第一人耶...

但是還是想說,無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2了嘛,人家也說:"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別多..."

而就今天的主題,我卻是想說:"怪咖處處有、身邊特別多..."

那位無線電男,其實也只是其中一個案例。

在我們學校裡所謂的"怪咖"其實也不少呢...


之前星期五去搭公車遇到的騎車雷殘先生不說,

同一天早上,我就已經先在路途中看到另一位,往背後倒著走路的奇怪傢伙了。

從頭到尾向後走,而且還前後被我遇到了兩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再來就是昨天晚上去RSP工作之前的Sound Design課。

班上有一個High咖,每次上課時都帶著一副全罩式的墨鏡,把眼睛周圍整個遮的看不見裡面。

而且那副墨鏡還是特製的,又有LED燈可開啟不同顏色發亮...

重點不是他怪的不只是外型打扮,而是他的人。


目前也只是剛開學也還沒幾堂,也還沒有遇到什麼重大的事件可以分享。

不過他就是那種不怕遭受異樣眼光、也完全不會感覺到不好意思、發言也都顯得特別誇張的人。

大家各自在錄音時,他總是盡可能的發出聲音最大的聲音,非要搶戲就是了...

雖然我也覺得他挺白目的,但也還不至於像班上其他同學那樣,在後面給他白眼。

因為有時候看他耍白痴也挺好笑的啦~

(乾脆下次我就帶下相機去偷拍他發作的樣子,然後PO上來當網主題,還可以少打一天嘍XD)


昨天墨鏡男正好跑來坐到我的對面一排。

我藉機發揮跟怪咖裝熟(?!)的本事,跟他搭訕了一下。

好奇的問他,是否有人看過他沒戴眼鏡的樣子?

他說沒有。

我就接著問說,那為何他總是要帶著這副墨鏡,他回了一些我也聽不是很懂的話,不過接著也遞了一張名片給我...


(對,右上角的那個人就是他)


嗯...作為一個怪人,他還真是徹底呢!

連名片都印好了,還設立了Youtube的專屬Channel...

可惜~或許是內容我看不懂、貨真的是太無無聊了,看了幾秒鐘就關了...X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學校Roosevelt Quad裡面的Keller College,住著一位瘦瘦高高、行為舉止和談吐都相當怪異的白人。

就算在校園裡看到他只是遠遠的走在路上,你也會不自覺被他走路時硬生的肢體給吸引住...

第一次見到這個人是去年大約四月多的時候,我們RSP新上任的Supervisor要在一年一度RSP宴會上跳一段舞。

於是大家就經常在周末找時間到Keller College的會議廳去排練。

我們排練的點就位在進出的大門口的附近,而這位白人,似乎整天都無所事事的在Keller遊蕩,

所以在進出之間就會常常跑來看我們排練。


他不需要說話,光是站在那邊就讓我們覺得怪怪的。總是用那癡呆又略顯好奇的表情一直看,似乎是想加入我們吧...

帶領我們練舞的Lexi個性強、不好惹,對這位先生當然也硬是視而不見。大家也沒多想什麼也繼續跟著跳著...

白人先生看了一陣子,應該是看無趣了,就先出門去散散心了~


過了不之多久,他又回來了。這次手中還多了一塊蛋糕...


(這是我盜連自己之前網誌裡,喬伊斯在生日時幫他自己買的那塊蛋糕的照片...)

當時怪怪先生,就是拿著一模一樣的蛋糕,

然後有氣無力、像是猶豫半天才好不容易擠出話來似的,問我們問說:"Any one want a carrot cake?"


Lexi從頭到尾面一樣無表情,其他人雖然也注意到這個人了,卻也跟著沒有人對他做出回應。

不久怪怪先生,自討沒趣有就又離開了...

我們有些人後來也在暗自竊笑,覺得他真的好奇怪喔。


那陣子,我們偶爾排練室也會繼續看到他,不久也輾轉才聽說原來他是為自閉兒。

原來如此,難怪他的一切行為才會如此的不自然呀...

也因為知道這不是他的錯,所以大家之後看到他也就不再繼續取笑他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怪咖"的存在,通常是被當作開玩笑、甚至遭受鄙視的對象。

在傳統台灣文化的認知中,這種人如果不懂的適時的就所處環境作自身的行為的改善、去迎合眾人,

很容易就受到團體的排擠,成為被"共幹"的對象...


尤其自傲、氣燄甚高的人(氣燄這用法是跟老師學的喔^^)

通常對行為怪異的人的容忍度相較的低很多。

像那種開不起玩笑、認真嚴肅的人,更是看不起跟自己行為模式完全相反的行為。



人家說,行為怪異的人,通常都是想要引起人們的注意。

或許自閉兒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買來想要請人的蘿蔔蛋糕、

眼鏡男誇張的反應和肢體表現,還有那個"友寄隆輝"(還是純粹好玩?!)

都只是再尋求,他人對自己關心的一種表現方式...


在包容異己、文化思想較為開放的西方社會裡,

"怪咖"比較能找到他們自己的立足點和生存空間吧!


後來想想有時候,要是有人能出來幫這些緩頰一下,

作為中間人來適時的拉他們一把,幫他們巧妙的融入環境。

也許怪咖也就能免於一些麻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pixblog 的頭像
    mypixblog

    My pixblog

    mypix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