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有三個禮拜沒回家了吧~


有時候會覺得周末回家不如待在學校好,

因為在學校好像總是能有比較多事可以做~

而每次回去我又都宅家裡,比在學校更加的浪費時間...


對時間這麼小器的我,當然都會在每次回家前就先想好要辦什麼事情啦。


話說最近去下載的Android記事本超好用的!比WIN7的更加方便了,因為手機是隨身攜帶的,

我現在真的是只要想到什麼都隨時記下來,感覺每天要做什麼事都可以不遺漏的寫下來了。


這次回來主要來重灌電腦,然後把放在家裡的作品翻出來拍照做備審資料,還有去看老師要求的版畫展。

誰知道今天早上版畫課,才突然得知曼哈段的版畫展是下周才有...

這表示我下周還得另外再找機會跑一趟曼哈頓了~ ~

可能道時候我會找班上那位有緣的David一起去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家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感覺這還蠻有道理的。

對於"家"這個字的概念,每的人都會因為成長背景、家庭成員間的個性、互動差異而有所不同見解。

對跟人家介紹自己的家庭,用說得又很難形容~


我的家呢,簡單的說就是比較傳統保守、正經、不擅長表達感情吧~



大家通常回到家都各做各的事,互動並不是很多,稍有交集的時候通常都是吃飯吧~

聊天講心事,這種事在我們家是不會出現的,我們通常對話都是針對主題討論或是做爭辯吧...

飯後,大家又各自回房去了...


而要看到有人"開玩笑"話、或是稍微有點"俏皮"或很"High"的表現,在我們家也是絕對不可能的!!


所以,有時候很High、很娘的我,其實平時在家也只是個正經的阿宅啦!

平常喜歡唱歌抒發的我,要唱的時候也不感直接的在他們面前唱...

如果我唱到一半爸媽經過,我都尷尬的停下來...

我姐、我媽也是這樣啦XD


其實不管怎麼說,很多人的家裡應該都是這樣子的吧?!


話說回來,雖然平時釋出的關注並不多、對於日常生活的事情也不太會多加過問,

但是我們家人間的感情也不會說不好啦。

總之就是大家平時都表現的一本正經嘍~X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一幅畫一直都掛在我們家的客廳。

(其實說是畫也不像畫,但我也不太知道要怎麼聲呼它啦~)

那幅畫究竟在我們家出現多久了?

具體時間我說不上來,但應該有十年了吧?!

似乎在以前我們住在台灣樂利路的時候就有了...


不知道是我爸還是我媽,

當初在我們帶著家當,離鄉背井搬來美國時特地一起帶過來的~


有些東西放在那邊久了,我們往往都忽略它的存在。

甚至可能連內容是什麼都沒真正去了解過!


那幅畫上面有個類似小篆之類的字體。

看了它那麼多年,以前我其實都沒有真正注意去看它到底寫了什麼,

所以久了也沒有想到要好奇的去多了解它是什麼...


直到三個月前我回來的那個週末吧~

我很無聊的走過去看它到底寫了什麼,

在看出來的之後,我突然覺得很感動...




是-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pixblog 的頭像
    mypixblog

    My pixblog

    mypix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