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還是第一次重灌這台新電腦,

感覺還挺新奇的~


因為Sony有許多內建的原廠軟體是隨著機器一起附贈的。

如果靠光碟洗掉進行全新安裝,我那些Vaio相關的軟體都要掰掰了...

為了避免這樣,我選擇用Vaio內建的回復到原廠的初始狀態,然後在向重灌後那樣把資料再重新存回去~


下午開始動手重灌,不過回復初始狀態的速度比直接重慣慢了許多,

大概近兩個半小時才結束...


回復完以後就會變成像剛買到新電腦開機那樣。(好棒的感覺呀~!)

之後一好,馬上就先用Windows Anytime Update,直接輸入金匙從家用進階升成旗艦版。

接著進行一連串的更新作業~

一直到了剛剛才好不容易到了可以下載旗艦版語言包的進度...

我就趁現在來寫網誌嘍~(重灌後第一次,感覺就像是用新電腦一樣爽~)




接下來還有把系統介面之類的都調整到我熟悉的狀態,

再用Win7的內建功能來把硬碟從本來只有C槽,分割C跟D兩個。

最後再把以前的資料都存回去放到D裡面。

明天我還打算製作還原光碟,這樣下次也就不用弄得那麼辛苦了^^|||



每次重灌雖然都很辛苦,但也都是一次新的體驗,也常常會藉由操作摸索意外學到新的東西~

我通常習慣會重灌時看看,用別台電腦看Youtube打發時間。

現在有了智慧手機,我一整天都靠它在看關鍵時刻來避免無聊...XD

感覺科技越發達,陪在人手邊的東西也越來越新穎了。

我現在竟然可以用手機來看寶傑...哈哈!!


好,今天又是阿宅的一天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pixblog 的頭像
    mypixblog

    My pixblog

    mypix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