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自己就即將要開學了。
這三個月的暑假都沒再更新網誌,之前明明決定好要每天寫一篇的,
果然,真要百分之百確實做到是不容易的~ ~

回想這5年來在美國的生活,
反省一下我自己學到了什麼?
成長了多少?

我的感覺是我幾乎沒有什麼太大個改變,反而退步很多,變得更加懶惰!


前一陣子逛到國中同學賴偉韶的網誌,看了一下他的近況發現他變了好多。
他這5年來的改變,在對照上我自己這樣給他放爛的5年時光...
我真的得加油了!

幾天前(好像是八八水災前一天)我們全家和饒邦媽媽一起去逛街,一路上聽了饒媽媽的開示(是這樣用嗎?)
還有之後看國光幫幫忙有一集關於學英文的,其中邰智源分享自己自學英文的經驗(他退伍以後才開始買書自學英文的)
他勤背單字認為學每學一個新的單字都是快樂的事,而成長也是自己的。(而我以前根本是不削去背單字)
在那一集的節目中,我很明顯的可以感受到邰智源表現得比同樣在座的來賓徐葳老師好很多!
他光靠自學,也可以學出這樣的水準(比我強很多)他的心態,跟精神,真的令我很佩服!


我覺得我可能真的應該學著放開自己的心胸,去學習、接觸美國這裡的社會和文化看看。
以前我總是有意無意的把自己和外國人畫了一道界線,我不想學習美式社會的生活、不想融入、不喜歡所謂的社交、更不認為學好英文又會怎樣。
雖說直至目前我也還未顛覆這樣的觀念,還是會繼續看台灣的節目啦...
只是我認為已經五年了!
我在這裡耗了自己5年的青春,我不能再這樣毫無志向,過著有一天是一天的生活了!
就算這裡是美國,我不喜歡美國又一心只想回去台灣,但再怎麼說我也應該學期成長吧!

期待開學後新學期的"我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pixblog 的頭像
    mypixblog

    My pixblog

    mypix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