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被喬伊斯約逛Mall~

明天就有免費校車會載我們去的,他偏偏不搭,說甚麼要讀書...

硬是搭了要花錢坐的校外巴士去~


要不是因為昨晚我因為心情好答應了他,又想說順便也再去看看Hollister的衣服。

還有昨晚天氣冷搭了Bright的順風車回房,把腳踏車留在RSP總部,

之後再也得找機會回去牽車,而車子又正好停再那去Mall的巴士站附近...

基於這些理由,我就陪喬伊斯去Smith Heaven Mall了~


又再次逛了衣服,試著接觸、還有觀察不同的穿搭方式。

我發現,穿著打扮也是一種習慣呢!

而它也是一種,每天出們只會重複穿著同一件牛仔褲的阿宅,一時間很難去學習改變的習慣...

所以我今天才趁打折買了條卡其褲跟另一件黑色的牛仔褲,之後開始可以替換~ ~

ESPRIT打四折、兩件稅後35.42,應該算便宜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因為穿著這件事,讓我聯想到了一個人培養習慣~

習慣真的很重要呢!


高中健康課學過一個理論。

培養一個習慣,平均要花21一天。

也就是說,一個人只要一陣子、天天持續做一件事,

因個人的適應能力的不同,所需時間上也會有所差異,

但是只要持續久了,就可以培養成一種習慣!



生活中的大小事,只要有毅力都能培養成一種習慣!

聽到這個理論時,當下是沒想那麼多,也覺得似乎也不難做到嘛~

但是真正要履行卻發現不是那麼的容易...

因為人都有惰性的嘛~ ~



如果當時我就開始硬逼自己每天去背一個單字,那麼四年後的今天,我是不是也就多會數千個單字、英文也更好了...

如果我自來美國的開始,每天存1塊錢,八年後的今天我就有2千九百多美金了...

如果大一開始就每天上學校內的健身房,那我現在是不是就是肌肉男了?!ㄟ...不果我只是舉例啦...(聽起來真噁心...)


絞盡腦汁我也才想出了這三個例子,不過也要慶幸自己也沒甚麼不良的習慣耶!

這樣說來,少掉上面那個我也還好吧(應該說是"沒差"~XD)


我覺得自己是個沒有毅力的人,

所以當初每天寫一篇網誌、每天錄一段影,也是硬逼自己去做的~

這算好習慣嗎?!

應該比較算是奇怪的強迫行為吧~XD


現在有了智慧手機後,隨時注意自己再不再線上也變成我一種習慣了呢~哈哈哈!

(咦?一開始不是在講穿衣服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pixblog 的頭像
    mypixblog

    My pixblog

    mypix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