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學的新生活還是沒有馬上適應,

也許是寒假真的過得太好了吧XD?! (還好單人房讓我可以多緩和平靜一下自己)



有幾堂課都還沒開始正式上課,僅是開頭介紹,就一直讓我有種好像非得準備甚麼不可的感覺...(想太多嗎?!)

目前的三堂藝術課(兩堂是系主任的版畫、一堂是雕塑課)

都在第一堂課結束後就要我們回去準備設計東西了~

但一直到現在,除了剛剛上的雕塑課昨晚有稍微想一點東西應付(但也沒把草圖真正清楚的弄出來)

其他2堂系主任的版畫我也都還沒準備><


但是令我有點意外的是,我一直對於雕塑教授Nobie出的題目感到迷茫,昨晚做的初稿也都是稍微蒙混的而已,

可是我的點子卻受到Greg大力的讚賞。



Greg說來可以算是一位特別的人,我是去年拿出級雕塑課時認識他的。

那時,我常常會利用課餘時間和周末自己跑去木工房做我的作品,Greg是當時有工房鑰匙的學生代表。


記得那陣子我很努力地在做一個木製的雕塑作品,是一個可以多功能變形的木椅。

因為每次到了Greg去隔壁的鐵工房做他的東西時候都會見到我,就會好奇地看看我的作品,他看來也挺欣賞我的那椅子的。(老實說我做的也真的屌啦XD)

後來因為時常幫我開門,有時候我有問題也會請他幫忙,課餘時候的工房通常都只會有我和Greg在裡面。

於是久了他自然對我有映像了,當時我的我還以為他是位助教。


直到前天,我去上這學期的進階雕塑課,發現Greg也出現在班上成了我的同學,我驚訝的問說: 你怎麼會在這裡?我以為你是TA!

他回: 不,我只是個大四生罷了!

我才知道他的身分原來也只是個學生而已。

但從他課堂上的活躍、發言氣勢、對藝術的熱忱跟專業感,還有和每個教授的熟識、跟同學的熱絡看起來,

我還是可以明顯的感覺到他跟一班同學的不同。



今天雕塑整堂就只是一個一個地分享各自新作品的點子,我因為覺得自己沒甚麼靈感又準備不周,所以等聽過、參考大半的人都講過以後才發表自己的點子。

主題是關於一個晚餐派對。

老師要我們在欣賞完一位藝術家的作品"The Dinner Party"後,根據自己的啟發也設計一個以餐盤為主的作品。

我昨晚,迷迷糊糊生出來的點子大概是說,美國速食既不營養又容易令人肥胖。

但我一直覺得這個點子很沒有創意,又不好發揮,設計圖也沒好好的準備。

後來聽過人家意見後,我又多加了兩個:

●很多食物貴得要死,卻只能吃到一點點,吃也吃不飽!

●人類吃各種東西...


我原本想說些點子只是暫時應付一下,之後還有許多要慢慢在想的(因為真的沒啥靈感)

沒想到發表後,Greg一直在旁猛力的點頭,事後還幫忙補充許多。

他的反應,讓我稍微有點驚訝,因為我並沒有發現自己的點子有多麼厲害甚麼的。

但是Greg卻能有這麼大個共鳴,尤其是他本給我的感覺本身就跟其他同學不同了(他類似班上最突出的同學那種吧)

所以他這樣的反應著實鼓勵了我!



教授希望我們這次作品,如果有屬性類似的可以湊再一起當併桌展出。

下課的時候,Greg主動跑來找我說要幫我看看我繪圖本上的草圖,然後還跟我說了許多,給我意見。

他主動說他希望他的作品最後跟我一起併桌,因為他認為我們的點子蠻相似的。

他說他希望看到我之後的想法和草圖,最後道別時還在幾次囑咐我...


被他這麼看得起我當然是很高興,但也稍微感到一點小壓力吧。

因為我知道他一定很強,他這麼看得起我,讓我反而感到非得做得好不然會對不起他...

我是知道他應該對於我之前做的那個木已很有興趣,所以才會這末看得起我吧,

但是我覺得那是因為我在做那件作品的當下很有靈感和衝勁吧~ ~

這就是受寵若驚的感覺吧。


好啦,我會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pixblog 的頭像
    mypixblog

    My pixblog

    mypix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