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來美國後,都已經度過八個暑假了,

在下一次暑期結束,我也終於要正式進入職場~


在這裡生活了這麼多年,雖然總覺得比不上我台灣的生活那樣精彩,

但也也累積了我不少的經驗、和小故事~


前幾天在整理自己履歷和籌備備審資料,

我在打經驗簡歷時,一直覺得自己似乎還有一些有趣的經驗是可以放上去的,但就是想不到到底還有有哪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我如計劃中的搭著學校Mall Run Bus去吃肯德基、之後再去Walmart。

當我在肯德基點好餐坐下來吃的時候,進來了三個中國人。

看來都是年輕的學生,應該也是我們學校的吧?!


我沒打算仔細打量別人,只顧著吃自己剛剛用Coupon換來的特價價餐點~

這時候其中一個中國人對似乎認得我,跑來對我說了一聲: "Hey!"

很意外的,我竟然也可以不加思索的認出他,而且還馬上叫出他的名子: "嘿~高旭照!"

也因為見到了他的關西,讓我想起了2008年暑假的那段往事~



那年暑假,高中剛畢業。

悶了四年的高中生涯終於結束,正期待大學新生活開始的我,本來想回台灣過暑假,大媽媽硬是不答應。

後來就在報紙上找了份幼稚園義工的工作去幫忙了~


高旭昇、高旭照兩兄弟就是我那年在幼稚園認識的。

後來他們兩兄弟也和我進了同一所大學(我去年Youtube的出遊影片有遇到哥哥高旭昇喔!)


那間幼稚園是華人開的雙語幼稚園。校長是位台灣退休的教師老伯伯,喜歡提當年勇(似乎是師大畢業的)

小朋友大多是ABC,裡面的教師是白人主要說英文,但是教材還有助教都是華人。

去參加義工的全部都是中國人,男生平時有事才會被請去幫忙搬搬東西,其他時間都躲在地下室玩。

女生則是在樓上陪小朋友上課和玩,我們男生只有在小朋友們午餐放飯時才可以上去一起吃東西,順便看看小朋友們。

我帶了PS One和小螢幕,大家平常就聚在那邊打電動~

參加那個義工我每天都要騎約1小時的車往返,不過是個還蠻有趣的經驗的!



說著說這,我又回想起了更多的往事~



應該很多人都有同樣的經驗吧?!

人生在每個不同階段的,總會有著不同的映像回憶和感覺。

大概就是對自己不同時期的認知,會烙下對於不同階段自己所接觸過到的經歷而有不同的感覺吧?!


不題美國的,光是在台灣時候的自己,

我可以先用時間主要分成童年、小學後期、國中,和之後從美國回去的三個暑假跟一個寒假。

它們都代表著不同時期的我,也都各自有著我不同階段的回憶和感覺。

如果要再細一點,還可以用不同的種類再去分: 親戚、交友、學習、景物地點、傳播媒體、遊戲和玩具,等等...(如人事時地物等...)


親戚:

小時候只要聽到要去表哥、表姐家裡玩,我和姐姐就會莫名的興奮~

我們每年最期待的就是過年能夠回南部去和親戚團聚、或是去大舅舅家吃尾牙了,大家庭的團員真的熱鬧!

以前有陣子媽媽喜歡打麻將,家裡常常會有親戚和一些朋友們進出。

媽媽雖然現在覺得當初因為這樣沒好好管教到我們,她不喜歡提起這段往事。但我覺得那時候每天家裡都好熱鬧好好玩喔!


交友:

不同時期所遇到過的人、很熟也好、或只是萍水相逢,都是因為有緣大家才會相會的...

緣份這種東西真的很奇妙,就算繞過半個地球還是可以遇到一些和自己有所關連的人!



學習:

學跆拳道的那四年,深深的影響著我。

不管颳颱風下大雨,我都依然勤奮的騎著腳踏車拎著傘提早去到道館報到。

升級考試、夏令營、選手集訓、各種比賽只要有活動我都一定參與!

從藍帶開始,一直到黑帶兩段,我每個週末我都在建安國小的跆拳社當班長帶著其他學員打拳。

從小學三年級、一直到小學畢業~那時候的我,跆拳道就是我榮譽的象徵。

我想到跆拳道就充滿熱血,雖然不知道自己的目標到底是什麼,但我就是照著教練的要求勇往直前的衝!



會學象棋是因為國中時林學偉在班上太強,沒人能打敗他。

一次暑假我在家裡玩暗黑破壞神,爸媽去散步回來告訴我附近有間棋院,問我要不要去看看,

從此開啟了我日後去學棋的機遇...

後來在棋院也認識了很多人,比過幾次賽、參加升級考試。

還記得我們全家要搬要離開台灣的那天,我還有去上最後一堂象棋課呢^^



補英文,這要說真的太多了!

我真的感說,我和姐姐補過近十間的兒童美語補習班吧(現在英文還不是很爛XD)

映象最深刻的當然是最後離開前補的唐威廉美語嘍~

我應該在之前的網誌寫過,關鍵字去搜搜看吧XD



二胡和鋼琴也是被媽媽逼著學的,學的很痛苦,也換過非常多的老師。

我總是在想盡辦法讓媽媽不要再讓我學下去...

雖然現在會覺得要是當初自己有興趣好好學,今天應該也多少會保有一些基礎。

不過沒辦法,被逼著學不可能會好好學啦~


其他還有不過一些小東西,但是因為重要性還有印象比較沒那麼深刻,所以就不再多說。



景物地點:

從我有印象已來,樂利路就是條充滿了最多自己成長的回憶地方。

常常騎車去買晚餐的通化街、和店面也都有著一些故事。

後來搬來美國以後,暑假回去的忠孝新生、松山車站、還有市府、101,變成了我新的地標印記~


傳播媒體:

感覺小時候看的動畫都比現在那些賣萌的商業動畫好太多了。

不僅熱血又有較多的正面意義!

迪士尼、勇者系列、閃電霹靂車、爆走兄弟、灌籃高手還有好多好多經典的動畫,那些主題曲我道現在都還會唱呢!

(真的太多,我懶的舉例了...XD)



遊戲和玩具:

最後我玩過的玩具,還有電動。

小朋友都會喜歡玩具吧?!

我也不例外!

因為很迷永者系列的卡通,印象中我最喜歡的玩具是"勇者傳說"系列的機器人。

只差七合變體魔王,我舊收齊全套了~ ~

不過後來搬家,玩具也都送給堂妹了。


電玩的話記得買的第一款電腦遊戲是紅色警戒,哪時候先是看表哥威德玩,覺得他玩的好厲害!

不過當時英文的介面對我們來說還是外星文字,只能靠玩習慣才知道介面各代表什麼...


後來其他影響我很深的遊戲還有暗黑破壞神,在裡面認識不少網友,

還有個實際去見過面卻只靠打字而沒講幾句話的的大哥,

又有個被騙寶物卻因為我名子像女生把寶物要回來的有趣經驗...


之後卡片對戰的審判魔眼,也曾經讓我風光一時,認識了高雄的網友楊大哥。

他還帶我跟子玉去高雄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真的要繼續回憶下去,感覺怎麼打的都不完...

這篇打大現在也已經花我2個小時了。

而且現在我也寫累了= =


果然像寫作老師說的,Free Writing常會越寫越偏離主題,現在我標題都不知道怎麼上了~

不過沒差,反正是日記嘛~

就回憶道這邊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pixblog 的頭像
    mypixblog

    My pixblog

    mypix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