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2010暑假,是我睽違4年後再一次有機會回到台灣,這個令我牽掛不已的故鄉。

似乎每次到了長假的時候,我都會至少找個幾樣才藝、或是工作給自己充實一下。

這一年暑假也不例外!

不過不知為啥,我竟跑去報名了配音員訓練班~


這個配音員訓練班,是由台灣配音員公會所主辦的,為期兩個月。(記得一個禮拜好像是兩堂課吧?!)

裡面的講師通通都是線上,我們常常轉開電視就能聽到他們聲音的專業配音員!

(于正昌、劉傑、符爽,等等...)

最酷的是,除了有配音員老師的親身授課分享之外,

後面也還有好幾次我們可以實際進入錄音室,錄卡通、偶像劇、美式節目的機會!!!

(其實之前好像也經常提過這件事了啦~)

據說那一年的配音訓練班,報名人數的比往年還要多上許多,所以之後的錄音室實習,

還分成了A、B兩班,不同天進場~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過重點不是這個...(奇怪,我怎麼這麼不喜歡說重點呢~XD)

而是因為這個配音訊練班的關西,

我認識了一位很妙的怪咖姊姊,謝玉萍。

(因為她的名子很菜市場,所以我才敢直接把它打上來~XD)


為什麼說她是個怪咖呢?!

嗯...怎麼說呢...

那就先試想像一下,

一個坐滿七八十個人的補習班。


同學們都安靜的坐著聽台前老師的講課,

可是台底下卻總有一個很搶戲的同學,不時得出聲給予回應。

就好像是當作老師只跟她在一對一教學那般的隔空回應,不害騷...

(其實我還是覺得很難去形容她是怎麼一個搶戲法啦)


大概就例如說,老師在台上說了一番道理,大家都只是默默的在底下聽。

可是這為玉萍姊姊就會猛點頭,然後很大聲的說:"嗯~~~!!!"(讓全部在場的人都一起聽到)


有或是說,老師在台上說到一些需要舉例的話題時,

玉萍姊姊也會很自動的幫忙插話,幫忙丟例子出來~



她真的是那種很樂天、很誇張,行事反應都很卡通的奇人!!!

正常人是絕對不會有像她這麼OVER的行為的!

一開始第一天上課時,大家都馬上就注意到這個人怪異的行為...

但是,隨著這一次、兩次、三次、幾次之後,大家也都慢慢見怪不怪,對玉萍姊姊有點習慣了~

因為她真的就是這樣怪咖又搶戲的個性吧~XD


我一直都很想知道,她到底是故意的嗎?

她難道不知道自己有時候會遭人白眼嗎?

而且我們配訓班,個性頑固老派的外省伯伯腔班主任,陳老師也特別的不喜歡玉萍姊,

難道她真的感覺不到、而且還一次又一次的都是這樣嗎?



嗯...


七、八十個人的班級,一排一排的如補習班那樣排列桌子,要三個人共坐一張。

每個學員都有各自一個坐號,聽講課時大家都要照號碼坐。


記得當時我好像是20號吧?!

我左邊坐的是21號,一位就讀輔大,聲音還挺可愛,但是我已經忘記她叫啥名子的正常女孩。

而我的右邊,19號...

沒錯!!

就是這位怪咖玉萍姐姐!!!


因為就坐在我的旁邊...

前幾次上課,只要她開始搭話搶戲,我就會覺得非常丟臉...

因為後面還坐了好多好多同學,只要她一搞怪,一定就會有好多、好多隻眼睛往這邊青過來...

(拜託,我自認臉皮已經夠厚的人了,常常還是會覺得她太誇張、太敢了啦~XD)


可是丟臉歸丟臉,這並不表示我就討厭她喔!!

因為就像我說的,自己其實也還挺喜歡跟怪咖相處的~ ~

感覺跟奇怪的人相處,都會發生許多很妙的事~XD

所以她坐在我旁邊,反而讓我更放得開。

有時候,課堂到一半,要讓我們互相交換練習時(就是裝卡通的聲音對話),我跟她就變得很敢玩!!

尤其是之後進錄音室的幾次機會,我就很喜歡找她搭擋一起錄音,

最後變得幾乎每次我都和她一起~^^


玉萍姊妙的地方就是,她會讓你覺得她在裝。

裝傻、裝笨、裝天真,但是久了以後你不禁會懷疑,她本身似乎真的就是一個瘋子。

她誇張的個性好像不也不是演出來的,是真的!!

(真的要實際碰到才會懂啦~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玉萍姐姐,跟其他大多是大學生、高中生的配訓班同學們不一樣。

她年紀好像已經差不多快三十,也出社會工作有好一段時間了。

她在康軒出版社,做自然課本編輯方面的工作。

為什麼我會這麼清楚?!

因為其實這是全配訓班的人都知道的...


他們康軒出版社的4位同人,一塊報名了這個配訓班。

還有自己取了什麼"康軒四劍客"的稱號。

第一天報到來上課,大家都還不熟的時候,他們四個人就因為早就認識,可以嘻嘻哈哈的在那邊打鬧了...

不錯呀,這樣緩和一下大家不熟,緊張的氣氛也不賴^^|||


但是重點是,康軒來的其它三人,都很正常,唯獨這位坐我旁邊的玉萍姐姐,真得是個怪咖!!!

我好幾次都好奇的跑去問她康軒的同事:"她難到不會覺得自己有時候很誇張嗎?!"

他們的回答是:"她就是這樣呀..."


嗯,所以我才說,她應該真的就是個High咖、瘋子吧=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忘記位什麼原因了,自己竟然有玉萍姐姐的MSN跟skype...

而且這兩年來,也斷斷續續的稍有連絡。

連她上次自助旅行要來紐約玩,也有要找我。

(只是因為她時間很敢,我們還是錯過沒見到面了~ ~)


其實每次回想到配訓班兩個月得有趣經驗,也都拖離不了這位妙咖姐姐的影子。

跟她一起玩配音,真得還蠻有趣的啦^^



兩年後的現在,我會突然再次回來寫她。

是因為今天早上MSN突然被他敲了一下。

重新連絡上了!!


我們互到了近況,也相約八月初的第一個星期要一同出遊!!!

跟怪咖姐姐進過錄音室搭擋過很多遍,但是從來沒有私底下一同出遊過。

而聽說她喜愛騎單車健行,應該跟她誇張樂天、活潑開朗的個性很相符吧^^

(不知為啥,跟她相處的時候,我反而變得很冷靜,正經了一點~XD)


目前大概是說好要一起去動物園玩,之後在去做貓覽~

哈哈~工作也只剩下倒數三天了!!!

突然變得好興奮期待喔!!!

不知道到時候跟玉萍姐姐,再約大夥兒出來會擦出甚麼樣的火花!!!!!



PS:剛剛我姐突然手機LINE我,說喬依斯的大伯現在竟然在我們美國家,幫我們刷油漆!!!!

(本來不認識,是聊一聊才知道,原來他姪子就是喬依斯的!!!)

到底是怎樣,怎麼會這麼巧呀!!!(上次遇到他爸爸也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pixblog 的頭像
    mypixblog

    My pixblog

    mypix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