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衡是我小學三四年級時的同班同學,也是我小時候最好的朋友之一。

當時因為我們的家住的很近。

他家就在公園旁,而且又管得不是很嚴。

所以我們常常只要放學一有空,我又沒有要去道館練習跆拳的話。

就會相約在社區附近的巷子裡騎腳踏車閒晃。


小學三年級才開始學會騎腳踏車的我,其實已經算是晚起步的了。

不過就是因為常和怡衡出來鬼混的關西,我騎車的技術很快地突飛猛進。

很快得從可以放掉一隻手、變成了兩隻手,再到放雙手往地下停車場的斜坡溜...

本來只敢騎小巷、很快就騎到了大馬路。

騎著鐵馬,在街頭四處亂竄、闖紅燈、瘋狂飆車,

對小學時騎的我們來說,實在是家常便飯!!(好孩子不能學喔~!)



另外,怡衡小時候也常常會和我分享一些家庭背景中,逞凶鬥狠、和街頭擺攤的有趣故事。

據說,他爸以前是有混過黑社會的喔!!

然後他的舅舅,家裡就是做通化街有名的紅桂香腸攤。

而怡衡他們家裡是在擺紅花鹽水雞的!


後來也不知為什麼,之後幾位因為我而認識他的同學,

都開始用"表哥砍人的"來稱呼怡衡了...

(因為他表哥聽說砍過人~XD)



不過砍過人的他表哥,其實也沒有想像中那樣兇狠喔!!!(至少對我們是不會啦^^|||)

因為曾經是扯鈴校隊的表哥,有一陣子常常會在公園裡面教我們兩個玩扯鈴。

小時候我跟怡衡的扯鈴很厲害、會很多花式就是因為這樣得關西練出來的!!!



現在回想起當年的種種經歷...

小時候那些騎腳、玩扯鈴、打電動,

跟一些耍白目的野孩子行為回憶裡,幾乎都有他的身影~

(之前玩暗黑被騙裝備的那次經驗,對方就是假裝成我這位朋友,怡衡...XD)

呼~~真是回味無窮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說也奇怪,或許就是自小,我人緣就都還不錯(稍為自誇了一下~ ~)

所以對於"友情",一直都沒有看得特別重。

相逢有緣,認識的人很多,但真的好的,有持續再來往的,真得也沒幾個...



加上人各有志。

國中之後,大家又各自有了自己的道路方向要走。

雖然跟怡衡也還是同校,

但就沒有像以前那樣,走的那麼近了...


並不是因為吵架、或是鬧翻、甚至是些微的小尷尬什麼的,

就只是各自又有另外的生活圈,而開始漸漸變的沒有交集了~

但是我依稀記得,自己要離開台灣,移民到美國前的那陣子,

還是有特地在去他家找他見見面,道別。



嗯,我真的覺得自己小時候的人生好精彩、好快樂!!!

或許這就是我為啥特別留戀台灣的緣故吧~ ~


在美國的八年裡,每次只要回想到自己的童年、自己成長的社區,

我腦海中都一定會出現這位老朋友的身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去年回到台灣的暑假。

一天,我漫無目的的去小時候成長的樂利路附近看看。

經過了公園旁怡衡的家門口。


其實前幾次回來時,就有想去按門鈴了,但是之前我實在是不好意思過去拜訪。

因為已經好久沒連絡了,現在過去,他們還會記得我嗎?

見面以後又要說些甚麼呢?!


不過後來,我直接提起勇氣,在他們家門口喊說:"怡衡在家嗎?"

接著看到他媽媽來應門,而且還記得我,並馬上邀請我進去坐坐。

我就知道,自己以前的不好意思都是多餘的...

(呼...那我以前的不好意思,倒底是在怕什麼啦~XD)


當時已經是下午,怡衡的媽媽說他昨晚因為顧攤,所以還在睡,請我稍等他一會兒。

等怡衡起來,我們互相見面的那一刻,雖然彼此變得不多,有都還跟兒時的影子沒太大差異。

但還是有些小尷尬,不知要從何聊起...XD


後來怡衡拿出了小學、國中的畢業紀念冊,我們開始敘舊,述說著年少輕狂的種種往事。

而原來,不僅他媽媽,連他妹妹、和哥哥也都還記得我的名子。

後來,他又開車在我去附近走走,繼續聊著天。

我們也交換了電話,留了Facebook,相約之後再一起出來玩。

(但去年之後因為都再忙某些事,所以根本也沒有回去找他連絡...~ ~)

不過自從那次的拜訪,讓我和怡衡,稍微的搭上了線。

之後每次只要經過通化街,我都一定會去他們家開的紅花鹽水雞光顧,也和他打打招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前陣子,似乎因為康熙來了的某集介紹美食,邰智原在壓軸中介紹了怡衡他們家的鹽水雞。

讓他們家的生意一夕爆紅,變得特別好!!!

這次回道台灣時,我馬上就抽空到通化街,他家的攤前去拜訪。

果真是要排隊,而且生意真的比一般的鹽水雞好上非常!!!

怡衡也高興的稍為自誇了一下他們自家的好生意^^



今天難得可以工作到六點下班。

因為沒有局,又不知道要去哪。

我就決定去附近的通化街在拜訪一次~

這次真的也還是一樣~

排的不短!!!


全家出動,五六個人手的鹽水雞攤,

還能在我去的時候保持有7、8個人的隊伍,這樣應該算長了吧^^

(以鹽水雞來講,真的算非常棒!!!)

看到怡衡和他的妹妹、哥哥都忙到一刻不得閒。

我也不想打擾他,跑過去相認,也只是默默的跟著一起排隊,點東西。

(不過每次裝低調,最後也都還是會被認出來要算我便宜,讓我很不好意思~XD)


雖然每次去的時候怡衡都看起來很忙,我們聊得也都很簡短。

但是我一點也不介意,反而是不好意思自己會待太久,影響他做事。


上次來觀故時,怡衡的媽媽聽說我在附近有個打工,問了我時薪以後,

還半開玩笑的問說要不要乾脆來他們家打工。(可見對他們的生意也算頗有自信^^)

如今才不到一個月,今天我來時,真的就看到有兩位新來的工讀生,

已經站在這臺我小時候就看過,也不算大的攤車旁幫忙了!!!

可見,他們紅花鹽水雞,真的越來越成功嘍^^


看著兒時的玩伴,如今在以眼前老練的手法為絡繹不絕的客人切菜、打包,

真的覺得很奇妙,也開心。

就算是學歷不高,而選擇了繼承家業出來討生活的攤販生意,

只要能夠在他自己走的這條道路上開創出一片天,

我相信,這樣的成就也一點都不輸給人們一般普遍印象中,所謂的讀書、找好的工作這樣的道路!


臨走前我不忘和怡衡說聲加油,並告訴他自己下次會在帶朋友來一起光臨!

真的很為他高興,也希望他的生意會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pixblog 的頭像
    mypixblog

    My pixblog

    mypix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