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回到台灣以後,自己變得常常會在網誌裡提起關於天氣方面的事。

沒錯,因為台灣真的好多好常下雨喔~ ~

而且,颱風也不少...


每次出門遇到下雨,濕濕黏黏的就會覺得很麻煩。

相較之下在美國,因為下雨的頻率比台灣少很多。

(就算真的有下,雨勢也不會像台灣這邊,那麼大!)

所以在那邊的時候,就漸漸養成了出門前會想要先知道天氣的習慣了~


不過下雨歸下雨,我還是比較喜歡這邊啦^^

在這邊的風土民情、生活方式都比較適合自己,

當然,在這邊我每天也都過得超極充實的!!!


因為預計自己從之後星期四開始,去石尚報到工作以後,

應該就比較少能有多於的時間了~(約休6天,比周休還少呢^^|||)

在加上颱風又要來!!

不趕快在工作、豪雨來臨前,把要緊的事都處理好,之後我就麻煩啦~ ~


於是我昨晚就先把重要的行程通通都列出來、路線也規劃都好,

趁今天颱風到來,豪雨前夕的空檔,好好的去跑跑行程啦~!



今天早上氣象局的天氣預報說,台北的降雨機率是50%。

因為之前有次跟林學偉出去,那天的預報是70%,卻也只有後面出現了一點毛毛雨。

所以我就也希望,這個颱風已經快到的50%降雨機率能幫幫忙,在今天也有同樣的不要給我下太大呀~ ~

好加在,後來真的也只是一點毛忙雨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為了怕下因為排了很多行程,要是遇到了雨勢會有所延誤。

所以今天我決定早一點,9點多就出門了。


首先搭了這班跟我很有緣的284公車,要前往我的第一站!

(這班公車神奇的284,竟然一路從我現在住的汐止這邊,

通往去年我住過的松山、再到華納威秀、世貿、然後小時候再熟悉不過的通化街,

據說最後甚至還可以到師大夜市那邊= =)


途中還在車上時,我就先接到了饒邦媽媽打來的電話。

約說我們之後和陳鵬旭去吃飯的事。

因為我昨天就有跟她說好,自己之後有工作,怕會喬不出來。

但饒媽媽聰明的,想到了我們可以直接約在東區威秀,我工作的誠品附近,直接找一天下班在約吃晚餐就行了!

真是好點子!


接著,通完了電話,公車也差不多到了我今天計畫裡的第一站,通化街口旁的麥當勞站。

我要先去旁邊位在光復南路上的臺灣企銀去開戶。

(因為石尚要我第一天報到時,帶著這家銀行的存摺去。)

因為現在防詐騙之類的機制更多了,所以光是開個戶的手續也比之前繁複了一些。

先試問了我位什麼目的要來開戶,之後查詢公司的統一編號,

還有之後的單據手續,都比以前來的多了許多!


之後,多了一本存摺跟金融卡(臺灣企銀的吉祥物小財神還蠻可愛的說~)

我前往了路線不遠處的下一站,信義路四段,以前國中時候還在補兒童美語的唐威廉附近這邊。

(不過前年回來時,就看到他們拆掉改成燈具店了~ ~)

美國的Tom伯伯(就是我們家要搬去租他們家樓下的那位~),拖我帶測血糖的試片和藥給她姐姐。

她姐姐也就正好在唐威廉旁的黑松大樓工作,因為地緣關係熟。

我不附吹灰之力就找到位置了^^

(其實昨天本來就打算要路過來大帶給她了,可是出門以後才發現自己忘記帶了...真糊塗~ ~)

跟Tom伯伯的姐姐,幾乎可以說事完全不認識。

但是跟豪爽的她,聊起天來竟然也不會有隔閡。

本來只是帶東西過來的,結果竟然坐下來聊了大概半小時以後才離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繼續沿著光復南路,來到了位在光復跟八德路交叉口的台北監理處。

帶了之前在美國就辦好認證的美國駕照,我要來這裡辦理換發成能在台灣用的汽車駕照。

先到了隔壁的照相館,請老闆幫我拍張1吋照片。

為的事要給駕照用、也正好石尚要我去報到時,也要準備一吋照片過去!


操著眷村鄉音,身著吊嘎白內衣、微胖的老闆,講話俐落、又不失親切。

雖然已經是中年人,年紀不小了,卻還是不之為啥,讓我感覺到一絲宅宅的氣息...

照像館裡面的設備,全部看起來都有一些老舊了。

剛開始推開門進去,看到都沒客人時,本來還在懷疑這間店是否可靠?!


不過當老闆幫我拍完照、一邊跟我分析討論,為什麼我的臉會看起來這麼不對稱、

一邊還回去用俐落的伸手,招呼再我近來之後就接二連三入內的客人時,

我就開始覺得他還挺值得信賴、也挺有趣的!


另外值得一題的是,進到照相館面的客人們,也都還蠻有趣的說!

先是老闆才幫我剛拍好照,就來了一位大陸腔的女子,進來找他買電話卡。


接著,當他幫我照好第一輪,發現為什眼睛會一大一小,

打算幫我喬角度重拍第二輪時,又來了第二位客人。

他雖然很有禮貌、很客氣,但是因為相機鏡頭不小心被碰髒了,就很緊張的想請老闆馬上幫他處理...

老闆本來不想先跳過我去幫他的,不過其實後來去幫她弄一弄,也才一下子而已嘛~XD


當我的照片照好,老闆還熱心的幫我把痘痘修掉在等印出的時候,又來了第三位、和第四位客人。

先是一位帶這墨鏡、身穿洋裝的小姐,要來護備兩張,分別是一男、一女,和馬總統握手的合照。

再來跟著有一位先生也要進來拍1吋照片,去監理所駕照用。


因為我也要等幾分鐘照片印出來,所以也閒閒坐在那邊。

所有店裡的人都默默的看著老闆俐落的在操作著護備機...

我正巧喵到了,小姐所護備的東西,不只是有和馬總統的合照而已。

還有2張上面寫著國民黨之類的證書。

我就好奇的問小姐:請問照片中得這位是妳嗎?

她:是不是有點胖?

其實眼前她戴著墨鏡,長怎樣我是看不太出來啦~ ~

我接: 我小學的時候體適能獲獎,在他(指馬英九)還是市長的時候也有跟他合照過喔。

接著,老闆也加入話題。他們兩個開始討論起了前幾天郭台銘口中的那位"笨蛋"...

原來,那位小姐是國民黨黨員!

不過有趣的是,她竟然也跟老闆一起在罵"笨蛋"呢...

(所以之前新聞傳言中,所說的"自家人都挺不下去了"看來是真的= =+)

雖然只是柔性的批評,但是能親眼看到先關人是在眼前討論這種話題,還也挺有趣的呢^^|||



之後照片中於弄好了~

誰知道...監理所的小姐叫我還要先去找醫驗做體檢、另外附上國外價照當初的確切考試日期證明再回來...

真是超麻煩的啦!!!

誰記得我是哪天考駕照的呀!!!(2008年我還沒開始寫網誌~ ~有的話,或許真得可以找到呢~X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接下來,改往八德路繼續沿著走,路過了臺安醫院。

我當然就可以順便進去問體檢嘍。(這個駕照體檢又跟替代役是不同的!)

我也掛號,一起看看皮膚科要治我的痘痘問題!

問了以後,才知道臺安沒有辦法幫忙體檢。

然後掛了皮膚科,排到38號,卻還不到門診的開始時間...

所以我又決定在前往下一站,待會再回來看醫生~


出了臺安醫院、搭上203,我延八德路轉到松江,

到行天宮旁的中山區戶政事務所,想重新辦一張身分證!(石尚要我報到時,也要準備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因為我2006年拍得那張身分證,上面的照片長的真得太像殺人犯了= =

雖然上禮拜去戶政事務所就想弄了,可是當時手邊沒有兩吋照片,所以也不行。

上次後來去辦了健保卡以後,有了拍好的2吋照片一起帶來,所以今天就想說再來弄身分證吧!


因為都一起到了戶政事務所,而上次五樓兵役課告訴我等一個禮拜後的兵單通知。

眼下,今天就算是一個禮拜了。

但是乾媽那邊,還是沒有打來告訴我有收到什麼體檢通知知類的,所以想想,我不如就直接上去問個究竟也好^^

但是結果就是,再等等吧~ ~

算了,現再有找到工作,而且石尚似乎也有可能讓我繼續做9月的!

那我也不需要刻意提早安排9月入伍嘍~!


身分證換照片,雖然要等約半小時的手續時間。

不過照片已經不再是殺人犯,而且換發的手續費也才50塊,還算是挺OK的啦,值得這一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到一小時後,我又回到了臺安醫院,去看皮膚科了~

這時候大約3點半,號碼卻還只再17號...


...


手機快沒電了,所以我那1隔半小時,幾乎都是在睡覺度過~

終於到了5點多,輪到了我。

這位醫生並非我想像中的那種,大醫院都會有的那種有經驗醫師。

她給我的感覺還挺蔡的~ ~

就是開個要給我擦、給我吃而已...


本來還想說新辦了健保卡,來看看皮膚科。

誰知道領藥的時候,卻還要自附430!!!

結果櫃檯小姐解釋給我說,現在這新建保只幾幫我給付了100多塊,所以其他的都要自費!!

奇怪,以前健保不是看醫生都不用錢嗎?(是因為這是先健保的關西嗎?!)


早知道我就不看了...

等那麼久、醫生也沒讓我覺得幫助很大、又還要自費那麼多!!



然後最後一站,我延著臺安醫院就位在的八德、敦化北路交叉口,一路順著走。

來到了同樣是在敦化北路上,上次星期六已經先和林學偉來過一次的ikea。

今天我要買的是桌子、跟椅子。


因為上次已經抄過號碼,這次也因為時間不多了。

所以我逛都沒逛,直接衝到底就去把貨搬了出來,上計程車要趕回去吃飯了!

面下著小雨、我又跟舅媽說好要回去吃飯了,所以就計程車啦!!!


計程車司機,也是個很特別的大叔。

一路上跟我聊了很多日後就業方面的話題,也給了我許多的建議。

雖然我對於他一直鼓勵我,有錢就要花、不要怕化錢、沒錢才會懂得賺,

的偏激思考方式感到神奇。(一般人不會這樣交孩子的吧?!)

不過他也是位熱心,"有自己想法"的大叔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啦,今天就這樣吧~

因為真的不少事,所以我這次也懶得把自己到底做了哪些事做總整理...

流水文真得很長,但這也真的表示我今天又過得很充實!


明天看雨勢,我自己暫時也還不知道會不會出門~(也想不到要去哪)

然後現在房間裡有了桌子、椅子了,感覺電腦打起來順多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pix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