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四交易完暗黑典藏版以後,路過了忠孝復興地下街的頂好就業服務站。

我很隨興的就進去坐了一下,想詢問關於一些日後工作方向的洽詢。

當然也順便想問一下,看看他們能不能幫我找到一些當兵前的短期工作機會。(就算是暑期工讀吧~)


如同那天網誌裡說的,徐小姐在依據我的情況、想找尋的類型下,

幫我找到了一家頗具規模的公司,位在信義誠品五樓的門市工讀機會!

於是就這樣,我很臨時的在沒有準備正式穿著的情況下,

一身大T恤、卡其短褲、背著大屁股背包...

一整個阿宅樣的我,就直接現場趕搭捷運,去市府站面試了~


這家公司叫做"石尚"。

是我們平常在鬧區逛街時,偶爾會看到一間,

賣了很多關於恐龍的布偶、玩具、和教學錄影帶,

甚至還有真的礦石跟化石的那家連鎖店家!

(兩年前跟林學偉去動物園時,我們就知道這間了。

不過要是說誠品五樓的那間,應該還是最多人會有印象吧?!)


上次沒有說出這家公司的名子,是因為我當時也才剛面試完,還不敢保證一定會入取。

怕到時候說出來,要是沒有入取也還挺糗的~XD

所以才只簡單的描述了一下~


因為自己對於恐龍、古生物化石本身就挺有興趣的,

(還有飛碟、外星人、超自然也是..歡迎收看關鍵時刻...(話說回來以後我都充實、忙到沒機會看了!))

有時後經過店家,自己都還會站在那邊好奇的看化石,覺得很酷~

加上這樣的門市商品介紹服務工作,本身就是我的專長和興趣。(不用強迫推銷、純粹幫客人介紹、推廣的類型,我尤其喜歡!)

而且公司本身的品牌形象又不錯~

位置也好(在誠品五樓工作感覺很棒!而且從汐止這邊,公車轉到捷運市府站後就直接可以地下街到誠品了!完全不用出去淋到雨,超方便~!)

還有,事前就說好只做"暑期",不衝突到兵役!

而我自己還挺在意的上班時間,也很不賴!

雖然之後開始就要每天去上班,只有月排休6天! 早班10點~6點、晚班2點~10點。

但是算了一下,我還是每天都能挪出一些時間來寫網誌,OK的!

所以感覺怎麼看,這份打工機會都非常的適合自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到石尚面試完的隔天,我雖然還是有跑去北投就業服務站的另外兩攤面試。

不過因為早就知道該兩家是屬於餐飲性質的,(其實純粹當waiter的話,我好像也還好^^|||)

所以總總條件還是石尚我最想被入取。

當時只是抱著多跑幾間看看、以備萬一的心態去面試,增加經驗嘍~


奇怪的是,當初面試完石尚後,我自己是還頗有信心的,

而廖督導也說等一、兩天後就會email通知結果了!

只是今天都已經到第四天,昨天星期一了,還是遲遲沒有收到任何email或電話通知~ ~

所以我想,是沒上了吧><


這種"到底什麼時候才會被通知"的感覺...就跟之前我整天等著某人上線一樣,討厭~

又加上星期六想打給老師,關心一下她的狀況時,她不回...

所以這幾天就有點沮喪,心情煩~(但是相較起來,面試沒上的部分只暫了我低落原因的百分之十而已啦~X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昨天去晃晃以後,心情是有好"一些些"啦~

然後想想,既然老師都還是不理人...

(好吧,暫時再姑且相信一下,她是真的因為要專心努力才不接電話。所以我就先真的不跟她聯絡嘍~ ~)

那我這陣子就先好好努力,再多找看看其他打工機會吧~


就這樣,雖然一想到老師還是會讓我很煩,

但是我就決定這陣子先專心的去找工作、暫時不要去想她的事好了~!!


一早,我就到二樓公司擺電腦上網,更新投遞履歷、並搜尋其他的面試工作機會。

因為聽說明天開始颱風又要來,會一直下雨。

我就決定把握今天天氣好的機會,再次跑到頂好就業服務站一次~

其實我今天除了想到可以去那邊做工作性向測驗外,也還沒啥其他的打算...

(或許只是因為那種"出門才是勤奮"的心態使然,讓我想往外跑,也順便就直接請他們幫我找工作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到就業服務站們口,準備要進去時,我突然想到,自己這時候(星期一上班日)應該可以主動打去連絡一下石尚了吧?!

因為他們拖了那麼多天,卻遲遲還沒有通知我結果底是甚麼情形。(基本上,就算沒被入取也應該會通知吧?!)


打去總公司,他們說會幫我查詢聯絡,說稍後會再回電給我。

打去我面試的誠品五樓直接問。接電話的櫃檯先生說,已經找到工讀嘍~

(喔...所以看來我是真的沒上了...><)

雖然很可惜,但眼下我也只能再看看,待會就業服務站能不能再幫我多找幾個機會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性向測驗,一開始先是問我主要想要測驗什麼方向。

我說希望知道自己未來適合什麼樣的工作類型。


結果,原來這個測驗就只是2份近百題的問卷選項讓我填。

然後就安排我,我下個月第二周的星期二再回來找心裡諮詢時,幫我依照上面的內容進行分析。

這個第一階段,因為只是兩張問卷資料而已,所以比我想像中以為可以直接跟人對答的那種測驗簡單多了= =

希望知後回來找諮詢師的時候,可以有趣一點~XD


測驗完以後,當然我也順便請他們幫我再現場看有什麼工作機會。

這次幫忙我的是位林小姐,感覺跟上次的徐小姐不同,林小姐跟我好像比較沒什麼默契~ ~

(上次是徐佳X,這次的林小姐,名子也同樣跟星光大道的林心儀同音,這是怎樣...)

我隱約好像感受到,林小姐似乎暗底裡覺得我很煩、很盧~XD

(好像有種,為什麼不自己找,不想幫我找了的感覺~ ~)

因為我喜歡跟人討論,有人幫我分析嘛...


不過最後離開時,還是讓我找到了4個工作面試機會出來了啦^^|||

其中,也包括了目前唯一剩下的另一加,還沒招滿工讀的石尚動物園分店!!!

林小姐幫我打去問面試機會的時候,他們叫我明天再到動物園去面試。

因為目前怎麼找,都還是石尚讓我最想進,

所以明天就算下大雨,我的行程重點,當然還是這場面試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出了就業服務站,也還不到下午一點。

在地下街吃了午餐,以後就想不到事情可以做了。

(途中路過了一家拼圖店,感覺那附迷你拼圖,很適合讓我拿來送人呦^^)


最後坐了巴士到了北車,原本還一直猶豫自己要不要去樹林走走,回憶一下的~ ~

不過,我怕自己越逛越悶...

而且眼看時間還早,自己應該趁早,先回去聯絡那些剛找出來的面試機會。

(雖然智慧手機也能上網,但是感覺報名、填寫履歷,我還是習慣要坐在電腦前面!)


就這樣,在火車上還正在跟前陣子不知道在忙啥,

又超級晚,快臉點都還在線上的喬依司用app聊了一下近況。

最後坐到了汐科火車站。

(回來到台灣,汐止住了10天還沒坐到過汐科,

我想說趁下雨前一天今天好好探勘一下地圖,從車站走回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時間真的還蠻其妙的,自己明明早上10點40幾才出門。(坐公車轉捷運又蠻費時的!)

我竟然還可以做了不少事,又慢慢從火車站走回家,最後到家時也才只有3點20幾~ ~

(一句老話,台灣生活真得是太充實啦~!!!)


到家以後,我更新履歷、並按照林小姐告訴我的建議,到人事行政局找其他工作...

當我還正專心的在填寫,青少年育樂中心工讀生機會的報名表時,電話響起了!!!


嗯~不錯,今天我還通了不少電話呢^^

因為在美國,我一個星期內能跟3個以上不同的人通電話就了不起了~XD

(通常都事只有媽媽的家裡電話、爸爸工作時候用手機、還有陳樾很偶爾會打來給我而已= =)


在接通電話,我聽到是類似公司小姐的聲音時,

我就在猜是不是石尚打來,要告訴我明天的動物園也已經招滿,不用去了= =


果然,是石尚沒錯!!

而且還事總公司那邊打來的!

但事沒想到,

不僅不是壞消息,反而是一項意想不到的驚喜!!!



好消息~!


原來!!!打去誠品五樓櫃台時,他說已經徵到的人...

其實...


就‧是‧我!


...



只是不知到為何,溝通連繫沒做好還是怎樣,他們竟然忘記通知我去報到了= =

本來今天我就該去報到的,結果他們忘記告知...

而且我自己打過去分店直接問,他們竟然還跟我這個被入取者王先生說:"已經找到了..."

這烏龍也挺好笑的~XD


哈哈~不過沒差,因為有入取自己最想進的誠品就是最棒的結果了嘛^^

其他的都不重要嘍~(本來也才剛印好了一份自己準備的履歷,明天要拿去用的說^^|||)


總之,說了這麼多、打了這麼多。

重點就是一句~

Yes~我上嘍!!!



而為了怕破梗,所以今天的標題才會只寫一半而已。

其實完全版應該是:

"哈哈~ 果然! 我就覺得自己表現不錯,應該會上的咩~^^"


呼~害我之前覺得可惜沒上,小小的沮喪了一陣子~

不過話說回來,那麼本來早上才剛打算重新振作,好好專心找工作,暫時先不去想老師的...

結果才一個早上結束...

我現在又不必再找了...

怎麼辦~ ~

我怕我會想要再忍不住想要去連絡她耶...= =


好吧,之後工作起來,誠品應該會有其他妹...

喂ㄟˊ不事啦!!!

我是說...應該就會忙到暫時沒空去想她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pix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