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聽人加說,學會吉他的基本幾個和弦就能夠彈很多歌了,果然不是蓋的!

感覺背一背基本的指法、刷弦、撥弦,就應該算是民謠吉他的入門了吧?!

只要自身再有一些樂理的基礎,吉他也算還蠻好上手的呢!

也多虧了有網路這樣好東西,讓我能夠找到好多好多自己想唱歌來彈。



從開始練習到現開始可以彈唱,已經四個月多一點了。

但是老實講,我覺得自己真正有顯著再進步的時期,

也差不多只是在前期,從零到有的那前面2個禮拜階段而已...



因為我到現在幾乎也都只是靠一種撥弦方法在彈(俗稱的T123121),幾乎所有的歌曲都這種彈法= =

以至於我每次錄的影片,背景的伴奏好項都是統一種調調...XD

雖然我的初衷本來就是,"唱得爽最重要"啦^^(哈哈~好玩就好嘍~)



之後再加上久久一次、一點一滴慢慢累積的額外新和弦,所以感覺後面就再也沒有什麼進步和突破了....

一方面是自己安於現況、懶得多練新花樣,我平常已經可以唱得很自high了XD

二來是因為我不太喜歡吵雜的聲音(我總覺得撥弦很吵),

也不好意思打擾到周遭的人,所以一直都沒有一個好的環境能讓我去練習~

最後的部分是,我認為還是實際去請教人會比較好一點!

畢竟靠自己摸索,很多地方太過於抽象了,沒有人示範也怕會練錯!



還有,雖然目前我也都只是靠那一招半式的T123121在唱,

但是ㄧ些沒仔細聽、或是完全門外漢的人,似乎也不會發覺嘛~^^||| (ㄘㄟˊ~~~)

所以我就說,自己先唱爽就好,其他的之後再說嘍~哈哈!!

(我應該也只有這個月能多彈一點了吧,因為等暗黑出來的時候...嘿嘿嘿)










前幾天在線上碰到之後有趣玩band的賴偉韶。

我就有跟他說過,等回台灣時想要找機會去請教他。

到時後再期待看看自己能不能多學個一兩招。

或是去找老師,請她"個別教學"一下嘍~^^



PS: 說到教學,就想到,昨天我陪喬伊斯練,結果練到最後竟然要回去從打拍子開始><

最後我們在用節拍器數拍子,感覺好呆、好好笑...

一直重複的在那..."1、2、3、4、那些年~"..."1、2、3、4、那些年~" ..."1、2、3、4、那些年~" ..."1、2、3、4、那些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pixblog 的頭像
    mypixblog

    My pixblog

    mypix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