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還在讀小學、網路才剛起步的時候,那應該算是台灣漫畫出租店最為興盛的時期吧。

當時在台北市區想看漫畫,幾乎都只要稍微打探一下就可以找到地方看了。

但是如今,因為人們隨時都可以自己在家裡追連載,根本不用出門就可以抓漫畫來看。

於是這樣網路發達所帶來的便利性,也大大得衝擊了整個漫畫出的租產業...

後期的漫畫屋,不是轉型成為注重服務品質,高單價的包廂制、不然就是開始跟進後面緊接著又開始流行起來的網咖業...


小學一年級的時候,離家很近的對面街道上新開了一家十大書坊。

還不太會識字的我,在爸爸的鼓勵下,陪著姐姐去辦了會員。

從此以後,我們只要一有空閒,就會到店裡去租漫話回家看。

不過近幾年我回台灣的時候,這家陪著我一起成長的漫畫店早就結束營業多時了...


雖然從我小一開始、一直到了國二出國這段期間,我都持續會去店裡租一些漫話回家看,

不過因為我比較挑剔,也都只是固定在追那幾套自己感興趣的作品而已。

所以跟真正研究透徹、懂漫畫、懂宅文化的青年們比起來,我看漫畫真的只是興趣啦~^^|||

(我絕對不是在借機撇清自己跟宅的關聯喔~XD)


三年前暑假,也是因為待在家裡太無聊了,所以我就到Flushing的漫畫便利屋辦了會員,租了一兩套漫話回來看。

印象中那時候是在看死亡筆記本吧~

然後最近幾天春假也是閒閒沒事,而我忽然又想到自己有會員這件事,

所以昨天就打算在回台灣前,先去把這會員給退了,取回押金。

沒想到原本的台灣老闆娘已經把店面轉讓給人,現在變成一位熱愛漫畫的福州年輕爸爸在經營了...


因為老闆換人,我無法把押金取回來了~ ~

不過福州爸爸幫我算了一下,他說我可以把這押金轉成餘額,再租38本回去看。

本來部打算租漫畫的我,想說既然閒著也是閒著,整天沒事一直想老師也不是辦法= =

那不如就租漫畫回去打發時間吧~

雖然對於現在得我來說,租漫畫回去也沒有現金來的實際,但我還是就將的挑部漫話回來看了。

福州爸爸似乎整天看店事工作外,好像都沒事...

看他好像除了可以帶那幼稚園的女兒之外,其他時間就都能一直在看漫畫吧...

好奇的問了一下他有什麼好看的作品可以推薦,

沒想到他真的還可以一套、一套,滔滔不絕的向我介紹,好像已經把許多店了的書都看過了一遍似的。

他是跟我說因為每天閒閒沒事就在看...

真好呢~不知道該說他宅、還是該羨慕他的工作呢^^|||


後來在他熱情的介紹下,我選上了一套網路上頗具討論度的漫畫Gantz 殺戮都市回來看。

只花了一天半的時間,就已經追到最新的32集了。

可見我時間也真的是不少吼~

不過這個殺戮都市真得蠻好看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pixblog 的頭像
    mypixblog

    My pixblog

    mypix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