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RSP Field Work這種,一整晚都要和伙伴長期相處在一塊的工作類型。

要如何去面對每次性格都不同的伙伴們、試著以他們習慣的方式去和對方相處,

這些都是RSP工作條例守則中不會教你的...

你記不了、也無法照本進行!

但是隨著近兩年的經驗看下來,我反而發現和搭擋之間良好的互動才是做這項工作時,

比努力執勤、工作確實、遵守規則還要來的重要,一定要去學會掌握的一項關鍵!




為什麼這麼說了呢?!

因為這樣兩兩搭擋的出巡,就是讓身在RSP,你的同事更加認識你的機會。

而RSP這個組織,本身也就是由這些同事們大家集合在一起所組成的。

如果讓自己搭擋每次跟你相處起來都感覺很差,而又不是僅是那特殊一兩個人這樣覺得而已,

而是到了幾乎都有同樣的感覺時,哪麼自己當然很快就會成為大家排斥的對向嘍...(就如同Evan和Madalyn那樣)




相反的,要是搭擋們會覺得跟自己同一組是件令人愉快的經驗,並不會感覺到有太大的壓力。

久而久之大家都合作愉快、也越來越有默契了以後,

那些什麼積極努力、確實規則之類的,也根本也不算甚麼了吧?!

RSP裡的同伴,不會因為你工作時候充滿著熱忱滿頭燒,特別的去表揚你、或是喜歡跟你一組。

(有些人甚至還會覺得你太認真做,自己這樣跟著你很累...)

但是任何人絕對都喜歡跟自己合得來的同伴一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昨晚要出勤的Supervisor只有三個人,John、Leon和我。

因為Leon要考他的Field Exam,必須跟John同一組,

所以我因為又沒有搭擋的情況下,只能被分配到去和Filed Worker,做校園巡視了。




好心的Dispatcher Evan,也依照了我們一貫的"傳統",

把我分去了跟RSP之花,Margarita同組。(耶死,正妹耶~哈哈!誰叫老師都不理我...哼)

雖然可以和明星一般的美女搭擋,還挺爽的!(哼~本來想睡覺的我,整個都清醒嘍~~~~)

但是因為Margarita是一位眾所皆知、話很少的冰山美女,

而且前幾天Leon在給她做Evalution時,Margarita似乎因為當天心情不好,態度又顯得更加冷淡,

讓Leon事後回來,還對她頗有微詞,說她的態度已經近乎是"不削"了...




所以當下我在得知要和她同組時,比起高興、我反而更煩惱的是,待會不知道要怎麼跟她互動好耶= =

因為氣氛或許會很僵.....




果然,9點整,大家不同小組步出總、各自分頭以後,我和Margarita雖然是並肩的走著,

但氣氛真的是尷尬到了谷底...

這還是我第一次做RSP以來遇過最尷尬的氣氛。




一向都是習慣由搭擋主動來先搭話,之後再盡量回達,以保持熱絡的我。

面對Margarita這樣,就如同一塊冰山一般,好像也是在等著身為Supervisor的我先來開口的狀況,

我還算是第一次遇過吧...

拜託,我又不是那種具侵略性的把妹高手,對女生東問西問的不是我的專長呀...

(嗯...除了愛問老師一堆問題以外啦~~~XD)

(迷之聲:問"老師"問題錯了嗎?!)




就這樣,持續了五分鐘的沉默,我後來因為真的是覺得太尷尬,這冰層真是太夠厚的...

所以受不了,直接說:"我們是不是應該聊一下呀..."

她也終於回答:"嗯...是有一點awkward..."



還好,從這句交談開始,她先主動丟出了問題來問我~

"所以,你是什麼系的?"

之後我們就漸漸有了斷斷續續的交談。



因為Margarita這幾天也收到的Supervisor的申請資格,

只要面試通過,她之後也將會是我們的一員了。

所以我們昨晚的話題,也都主要是著重在RSP工作方面。

我也盡量多跟他說一些,自己當上Supervisor遇過的有趣故事和一些心得。




本來一開始還擔心一堆,怕不知道要聊些什麼的我,後來也發現,

其實就算是面對那些天生就比較冷靜的人也一樣,根本只要放輕鬆,

頂多就是多放一些心思去注意一下對放的感受,自然的去聊就好,不必想太多或是求表現之類的。




最後一整晚下來,是也還稱不上變的非常熱絡啦~

但至少最後下來,我也已經跟冰冷冷的Margarita培養出了一些搭擋上面的默契了。

在收拾裝備器具的時候,昨晚當Evan Baby Sitter的Erica還跑來,

在Margarita還可能聽得到的情況下,直接開玩笑的問我:"How is your night? Did you 'get in'?"

然後對著我,嫵媚得眨了一下右眼...

我當然不好意思直接在對方的面前,用回答來表示甚麼,所以只用了更加嫵媚的眨眼來向Erica回應...

那厚厚的冰層,算是有劃開吧^^|||



PS:

哼~老師要是再不上線,我可就要...

我可就要...


.....

我....



我還是會繼續在線上等下去的啦~ ~(喂ˊ~弱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pixblog 的頭像
    mypixblog

    My pixblog

    mypix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