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覺得,自己在工作方面有一項缺點。
那就是通常在做自己經手、覺得做的來的事情時,我不太喜歡把任務輕易交給別人代為處理。
所以當有人主動要來協助、我卻自認為應付的來的情況,大多也多會婉拒、謝謝他人的好意,因為還是想靠自己來完成。
後來我分析了一下原因,認為這會許是因為我常常覺得自己做事的方式只有自己懂,
而當別人要來參予時,不僅還得要重新解說一遍流程、且對方可能也會因理解上的差異,
做出非預期中的結果、甚至可能影響到整體效率。
因為這樣的缺點,讓我認為自己"團隊精神"方面的指數,是待加強的!!
最近在搬書,雖然移書、挪標籤等等的動向操作,比較是要動腦想的。但總體來說,這很明顯的仍算是個勞力活!
而勞力活的基本原則,當然就是人手越多速度越速!!
但有幾次,我依然還是很習慣的在淑敏老師說可以找學生幫忙的時候,謝絕的她的好意...
後來再次想了一下效率、和時間上的壓力,才決定理出一套搬運系統來找孩子們協助。
有小幫手們的幫忙,速度當然是快了、也比自己弄的時候省立了些。
不過我怎麼常常還是會有不放心的感覺呢?
或許,一個好的領導人,就是懂得如何有效的去培訓、並運用手下的人力、而且更懂得安心放心的把事情交給別人去做吧?!
我果然還有的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pixblog 的頭像
    mypixblog

    My pixblog

    mypix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