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那期末的版畫作品,本來我都是習慣用銅板來做畫的!

因為一年多來的進階版畫課中,我們一直都是在用銅板融刻術在做畫,

似乎都已經快要忘記其他種類的版畫要怎麼弄了...XD

而我本來昨天畫了一整個下午的草圖,想好要用銅版的!



但是昨天看到的那幅Mary Cassatt,深淺控制得宜的"Dtypoint"版畫,




讓我強烈的懷疑她是用類似壓克力之類的材料去做的!

所以我今天又改成想做壓克力了......(還真的是改來改去呢~ ~)



因為相較於平常我們丟進酸液裡,讓它自形去腐蝕出線條的銅板融刻。

可以用手依刻劃輕重程度來控制深淺度的壓克力板畫,或許還更適合做出類似Mary Cassatt的這種效果!





像我以前初階版畫課時候做的壓克力版畫,就有出現類似上述的感覺~(有些線條較深、有些又較淺!)

其實這樣有深淺區別的線條技巧,在銅板印刷上還是做的到的啦!

只是比較難,而且難很多!

因為放進酸液中的時間掌控上很難拿捏,因此很容易搞砸!

重點是它的程序相對的一定比較繁瑣~而我又這麼懶~XD

所以還是拿壓克力用手刻,快一點樓~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早上我就搭著第一班校車,出發前往Homedepot買壓克力板嘍~!(它似乎也叫做塑膠版呢~) 

嗯~11*14吋!  不錯,尺寸差不多~這樣我也不用再切了。






才一個晚上就讓我決定,從原本做習慣的銅版畫,突然改來做只弄過兩次、而且也並不是那麼熟的壓克力辦畫。

原因絕對也不可能只是因為它的線條較好操控啦~(而且要是銅版畫能方更便一點,我也不會跳槽來這邊咩~XD)

當然還有另一個重要的原因呀!!!




那就是壓克力本身的"透光性"嘍~XDDDD

壓克力的透明度這麼的高!


我昨天邊看"照片"邊畫,畫得要死,後來自己也覺得不太像...

感覺浪費了一整個下午,根本GG= =


所以就是因為這樣,昨晚睡叫時突然靈光乍現!!

沒錯!!

那我乾脆直接就用壓克力,墊在人稱超級外掛的Photoshop幫忙印出來的紙上刻的畫.......

所以剛剛一買完壓克力回來,我就直接去學校的電腦室,

用那邊的Photoshop幫我做了點類似這樣的處理...




..............

這樣畫要不像,也很難吧~XDDDD

照著描就好啦~哈哈哈!!!





或許有人會說,這根本就是作弊嘛!!!

不過其實也不然如此。


因為在我照著刻的過程,本身就是一種創作過程了...(只是稍微輕鬆一點XD)

其中時候還是會有差別!

而且作者也可以再依自己的喜好去修飾圖中的內容。

再者,如果真要說作弊的畫,那攝影藝術、甚至是電腦數位印畫、和我之前修過的"太陽能版畫",

反而還更加近似於,直接洗出來沖印!!!

所以藝術這種東西,本來就很難說嘍~



不過Mary Cassatt能在百年前,靠肉眼就畫的那麼像,還真得是很厲害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pixblog 的頭像
    mypixblog

    My pixblog

    mypix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