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RSP最後一次上班(我跟Jeremy Yan偷懶超兇,還甚甚至叫Pizza來吃的哪次XD)

我那天提早到RSP的Head Quarter去報到。

看到一陣子不見,以前我還是Field就跟我常常是搭擋得的Nick。

他正好Day Field結束要準備下班。

第一眼看到他,我就發現他身上一個很明顯的改變!!!


雖然他不是Supervisor,但Nick已經是老資歷的RSP員工了(他比我還早做RSP的)

在加上會吹薩克斯風,然後留有那長到腰間的頭髮,很明顯的是他的註冊商標,大家應該也都多少對他有所映像。


但是我那天看到他時!

他就然把頭髮給剪短了!!

2010年RSP辦的宴會集體大合照,因為我那時候還沒開始做RSP,根本不在上面。

但是Nick在上面的照片就已經是長頭髮了!!

眼前的短髮Nick,頓時還看了不太習慣...

  
我問他,你心情不好嗎?

他看起來很正常,笑笑回的說:"沒有呀"

繼續問他為何把留了這麼久的長髮給撿了,他確切事怎麼回答得我忘了。

不過就意思是說,想換一換之類的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實我對頭髮也沒特別注重的啦~

不過因為其他日子的相對關西,讓我到現在還記得自己上次剪頭髮是今年暑假的7/25號,當時的我還在台灣。

因為心情煩悶,又突然覺得長長的頭髮、油油的不太舒服,於是就在北車新光旁的EZ花了100塊把頭髮剪短了。

我對髮型不了解,所以每次去理髮就只是說"剪短一點就好了"。

誰知道她們那時還真的給我剪了個超短的頭髮,照照鏡子,我真像隻烏龜...XD



距離上次剪頭髮已經是五個月前的事了,剛才我終於又去了一趟Flushing把頭剪短了回來。

剪完頭髮以後,我在要走去匯豐銀行存RSP給的支票的途中碰到了好久不見的杜宗勳。



杜宗勳是我高中時候的同學,高中11年級時從屏東移民來美國的。

時間真的過好快(而且還要特地強調的是"美國時間"),三年多不見,轉眼間我們大學也都快畢業了!

這樣的巧遇,讓我們開始互道近況。



因為正值大學的最後階段,遇到人的話題總離不開各自日後的前程發展計畫。

在賓州大學讀機械工程的宗勳,因為之前實習的關西,在畢業後也已經有工作的機會了(實習的公司願意起他回去)。

不過因為地點將被派到亞利桑那州,他嫌遠所以仍在考慮中。

他其實還在觀望,看能否找到紐約市裡就近的工作機會。

但是就算沒有,也已經有個預備的工作在等著他啦^^


我和他說自己希望一畢業就能回去發展。

他同樣也認為自己在這裡的生活平常也都是宅在家裡,蠻無趣的。

但是就他自己說來,因為已經習慣美國單純的生活方式了,再加上看好在這裡的前景,所以不管如何,他應該會都繼續留下來發展。

雖然如此,他還是很支持、並鼓勵我的想法。

他說:"只要那是你最想做的,你就去做吧"

因為他覺得"做自己喜歡的事才會,才會有好的發展"

我覺得這兩句話說得太好了!

正好可以給我學起來,日後要說服我媽的時候又可以有多兩句了...XD



一路上我們就日後發展方面聊了很多。可以看得出這三年來其實我們各自都有所成長。

後來因為宗勳家裡就住在我們家旁邊的Fresh Meadow,所以我也搭了他的順風車回家了。

互留電話後,我們相約這個寒假再找機會一起出去玩嘍~




緣份真是很奇妙耶,人生也是。

很慶幸自己身邊總是會隨時出現一些人、事、物,適時得鼓勵我或拉我一把。

雖然大部分的時候,我喜歡安排好一切,但我也理解不是每件事都能完全在自己掌握之中的!

今天遇到宗勳又和他聊了那麼多,真是意外又有趣的驚喜,也讓我又學習到了不少。

畢業以後我的人生糾竟會怎麼樣呢?

我真的也還不確定。

但是我真的很希望,如果有可能的話!

我頭髮也還能再繼續留個5個月,然後等下一次剪頭髮,看能不能一樣用100塊台幣在回去北車那家新光旁的EZ去剪...

那家EZ剪髮,其實也是寒假時子玉帶我去過後,我才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pixblog 的頭像
    mypixblog

    My pixblog

    mypix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