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當我也正在邊看著星期五還沒看完的寶傑,邊吃著披薩的時候,媽媽突然打電話來。

我想,一定又什麼小事了...

因為她通常打來都是為一些很小很小的事...

例如,要我去看Youtube看某節目的某一集,

還說之後會抽問我...(我浪費時間看完之後,覺得自己還不如回去看"寶傑"來的充實自己~ ~)


果然這次也不例外...

原來她剛跟我那位很有緣分,同個暑假、又同時從大安國中,移民來紐約,又就正好就讀在同一所高中的"饒邦"的媽媽通過電話。

她們討論到人脈的重要性。

因為饒邦的姐姐很懂得拓展人脈怎樣怎樣的~@%@$%

所以人脈很重要!!

喔!(我的回答)

然後一片披薩吃完,電話也在1分35秒內結束通話了...


雖然我通常多媽媽的態度都蠻應付的(好孩子不能學~)

但我還是有放在心上啦~

不,老實說其實是因為去年暑假回台灣和阿美阿姨去吃飯時,她也再三的有講到"人脈"的重要性。

所以當在次聽到媽媽提起時,激起了我的一點小興趣。


於是,我又多花了2分鐘去奇摩知識打了"人脈"。

大概掃過去,看了一堆@%#$$的東西後,我決定還是回去繼續看我的關鍵時刻吧~XD

好啦,拓展人脈是重要啦~

我唯一有注意到這句:

 史丹福(Stanford)研究中心曾經發表一份調查報告,結論指出,一個人賺的錢,一二.五%來自知識、八七.五%來自關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另外,"You are a Saint!"這句話又是甚麼意思?

剛剛去查了一下,是翻作"你是我的天使"嗎?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人家這樣說來感謝別人的...



人家說助人為快樂之本。

果然在人家無助時,能有機會可以幫上別人一把,自己也會很開心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晚上七點多左右,我終於把WRT102的最後一篇作文"追風箏的孩子"寫完了~

因為對那本書沒甚麼特別深刻的感想,寫起來比較慢。

花了整個感恩節連假,一天一點一點的慢慢累積,才好不容易寫完~ ~



現在寫完,也終於能夠好好利用剩下晚上的時間放鬆一下了。(不過待會10點半還要去rsp排班會議...煩~)

沒意外的話這應該會算是我這學期最後一篇作文吧?!

而下學期,因為拿的課的關西,我應該也不會太常寫到英文作文了吧! ye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就在剛剛,我邊吃著中午吃剩的另一半The Work Large Size披薩當晚餐,

邊好好放鬆享受的在看很久沒看的綜藝節目康熙來了時,(因為是周末,關鍵時刻沒得看了~ ~)

寫作課班上的Forest突然傳簡訊來問我我,明天課上要交的作文要寫甚麼主題。

他說他知道,是寫關於"追風箏的孩子",但是他不知道具體題目是甚麼。


我和他說,老師之前有發一張紙,上面有5個主題方向可選。

而映像中他從沒缺席過,不過要是他沒拿到那張紙,我可馬上掃描一份傳給他。

於是就這樣,我幫上他一個大忙了!


既然他會這樣問我,那應該表示他的作文根本還沒開始寫吧?!

可憐的他今晚應該要爆肝了耶^^|||

我可是花了好幾天才把這五頁湊完的說...

但他是個白人,課堂表現也很突出,趕個英文作文對他來講應該還算OK吧~XD

加油!

(不過要我現在開始用中文去趕五頁作文,還是會煩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來說說Forest,這位同學吧。

對他的第一映像呢,就是他的是名子很特別(還有有誰名子會叫"森林"呢)、外型看上去是個陽光運動型的白人。

有著一頭褐色自染捲頭髮,但總是帶著一頂帽子在頭上,


我們寫作課第一篇作業,就是要找位鄰座的同學,和他交換檢查各自包包裡的東西,

然後根據他包包裡面找到的東西,來描寫妳對這位同學的認識、燃後還要寫一句Thesis說你對這個人的印象判斷。

我當初找的Partner就是這位Forest,而我對他的判斷就是,他應該是為運動員。

因為他包包很簡便,除了手錶、課本,其他找到的都是跟外傷醫療有關的會員卡甚麼的...


本來上課都是一向全勤的我,這學期的寫作課有3堂缺席。

10/17那特別的一天、還有其他2次為了要去戲劇閱讀課那莫名其妙的活動~ ~

為了要跟上課程進度(我不喜歡錯過課程跟不上的感覺)

於是就找了Forest留電話,只要有缺席,我都會傳簡訊問他上課上了甚麼、和作業出了甚麼。

因為他課堂表現也很好,常常舉手參予討論,感覺有甚麼是問他就很可靠的感覺。

本來一職都是我在請教他問題的,沒想到今天難得他會有求於我。

我當然也很樂意幫忙、也很希望能幫上些甚麼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說了這麼多,其實也讓我回想到了中午媽媽所說的"人脈"呢!

Forest先生,還有今天發生這件段小故事不就是個的例子嗎?!

他就是我"人脈"裡面的其中一人呀!!


其實以前講到"人脈",我會有點敏感,甚至排斥。

因為我對這個詞的第一聯想,感覺都是偏向互相利用。

當人們提出"人脈"兩個字時,不都是在有求於人嗎?


但是經過今天的個立即見效的小故事來看,其實不用看得那麼現時。

多認識幾個人(也許像我常常拿RSP裡面認識的人、或是小故事來講)交交朋友、給面之緣,應該也算是我們人脈的一種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後的最後,當在花了這麼久的時間打這麼長一篇心得的同時,我也作了一個關於人脈有關的利用~!


待會玩上10點半我不是要去RSP開會嗎?

不過,我通常10點以前就都洗好澡,不想出門了,

更不想大老遠在洗好澡後騎車去Headquarter、在開完會後騎回來~

所以剛剛我就傳簡訊給同樣是RSP Supervisor、跟我同樣是住在West I又有車的Geoffrey。

問他待會是否會開車回來,如果是的話又可否回來時載我一程~^^

他很快就回傳我"sure!"

嘿嘿!

那待會我就不騎車去啦~

很想跟我媽說,我這就是現學現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pixblog 的頭像
    mypixblog

    My pixblog

    mypix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