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號的網誌主題,是Career Talk。

記得那天就是我去參加一個生涯座談會,聽起來很了不起,但卻只有個8人到場...

在每個人介紹完自己後,開始往工作的目標方向之類的,感覺一點幫助都沒有。

本來只覺得那天的網誌應該又算是篇很流水的日記文,沒想到竟然跟今天有所關連!

不過這也印證了,人生就像RPG遊戲一樣,隨時都會有驚喜...(喂,我又想到上古卷軸去啦)


把生活中有趣的故事串聯起來,是我的興趣之一...XD

每件事瑣碎小事,都有可能跟日後有所關連,這樣我寫網誌也才有趣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天去生崖座談會的時候,坐在我右邊的是一個叫做Christ的戲劇系學生(奇怪我怎認識一堆叫Chris或David的人呀...)  

他給我的第一映像,是個奇怪的人!

老實說就是不是那麼的好啦~ ~

或著是說,我感覺從他身上散發出一種無法形容的邪氣...


這個Chris,不是白人,估計應該是義大利或西班牙裔人。

留著一頭黑色的草坪般短髮和滿臉鬍渣,有著一雙充滿迷幻的眼睛,

不知為甚麼,他的眼睛總是水水亮亮的特別的反光! (我真的沒有誇真,很奇怪!!)

他說話慢慢的、而且似乎心事重重,隨時在盤算著甚麼。

最重要的是他始終給人一種精神渙散的感覺,就好像是吸毒過量那種(雖然我也不清楚吸毒過量的人會是怎樣啦...XD)


雖然感覺這個人怪怪的,但是為了表示尊重,在跟他交談還是會盡量保持眼神的交集,

不過心裡總會不太舒服而且不自覺的產生警戒感...


這個Chris是戲劇系的,我記得他那天好像有介紹到一些,關於自己所屬某個學校的戲劇團體,將會有演出活動的訊息。

接著,他拿出一台螢幕都已經碎掉,有嚴重裂痕的舊型ipad nano,邀請大家把自己的聯絡方式輸入進去,以便大家日後彼此連繫。

他第一個遞給坐在我邊的我,然後我們就一個一個傳下去填。

大家可能都覺得莫名其妙吧,但是想說沒差他要填就給他填吧..

反正結束大家離開以後就只是一面之緣了吧...

本來沒有太放在心上,於是那天的網誌就沒打麼麼詳細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隔天,星期四。(10/27)

又有我們的戲劇閱讀課,我到了班上發現老師那天帶了一位學生助手來旁聽。

那個人竟然就是這位怪人Chris!!!



雖然心裡可能不是那麼喜歡這個人,但是我對於緣份很感興趣的我,還是在他還沒認出我之前主動的像她打了個招呼~

"Hi,你還記得我嗎,所是昨天去Career Center坐你左邊的那個 Jones呦~!"

↑現在回想起來,早知道當初就裝死,既然他沒認出我就不要去跟他相認了...

我還為了怕他忘記我名子會尷尬,自己又主動說了一下我是Jones...



說來這堂很酷的戲劇閱讀課,真的很酷很特別。

但是因為真的太酷、太特別了,我真的很難用簡單的文字來解釋為什麼這個怪人Chris會來這旁聽。

大概就是我之前提過的這堂課要演戲(我說我是演gigolo的那個),而Chris就是來當助手的。(但他根本也只是坐在那沒幹啥呀...)


10/31號,我們這堂課的期中就是去學校Wang Center的表演廳做一些很抽象很難理解的排練(還是說,是展出?!)...

很巧的那天參加展出的照片被放到了學校網站的首頁,所以我剛剛擷取下來貼FB上。



那次展出結束後,11/9號我們演員又去了一次,也做很莫名其妙的排練...

(為了這兩次排練我也只好翹掉了2堂寫作課~ ~)

這個怪人Chris,在這幾次排練也有來。姑且幫不幫到忙,他算是老師有時候會指派任務的一個關鍵人物吧。

之後的上課,他開始也都會出席了。

雖然整個人始終還是渙散的,不過他偶爾也會突然不知道哪來的精神的對我們幫即宣布一些事項。

除了那次跟他打招呼有講到話以外,之後我覺得就只是那種知道彼此,但不會多說甚麼的同班學生那樣而已...



誰知道今天上課剛要開始時,大家都都坐在座位上聊天時,不知怎麼回事他隔著座位遠遠的對我說"Hey~Jones我有事情請你幫忙"

我以為我聽錯了,往他看過去,看到他對我擠眉弄眼,似乎是真的想請我幫他做甚麼...

沒想那麼多,過不久我就忘掉這件事了。


下課以後他跟了我走出來,開始跟我說有個Project想要請我幫他做,原來他想要做個動畫短片。

是屬於恐怖的兒童故事及之類的東西,我聽他解釋的不是很懂啦...


我當下第一個反應是覺得自己跟本不會做,有意想要委婉的拒絕。

但他似乎不放棄的樣子...

雖然心裡有點莫名其妙,為何找上我?而且他又怎麼絕的我會做動畫了?


原來當初那個Career Talk時,我說我想找電影、動畫多媒體之類的方向去發展,他有記起來,所以現在找上了我!

但我真的不會做,硬是要做應該還是可以啦,但應該找其他更合適的人選吧~ ~


其實很不想幫忙的四個主要原因是:

1.我作自己課堂的作品都很應付了,還要幫人做!

2.我真不知道從何做起呀?

3.我是時間小氣鬼!

4.他整個人給我一種不舒服的感覺...


後來他改說那你畫畫OK吧,我畫畫應該比較可以,總之半推半就,還算是應付的答應了。

最後他用很感激的表情目送我離開,還在那邊雙手合十的擺出禱告手勢說"Yes, Thank you very much!"

"You like horrow story right?"

....

現在也不知道怎麼辦,就走一步算一步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pixblog 的頭像
    mypixblog

    My pixblog

    mypix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