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終於回到紐約的家中了。

這次搭的這班飛機還蠻特別的。


一個素質很差的ABC媽媽跟她嫂嫂帶著一群ABC小朋友們(大概有6隻吧)在飛機上從頭吵到尾。

ABC媽媽因為就坐在我左前方,所以她的一舉一動我都可以看的很清楚。

她總是坐不住、動來動去,因為就坐在第一排前面沒人、她整個腳都掛在那面牆上像是這裡是他家似的,

三不五時還回頭大聲管教那群ABC們,要他們控制音量,但她一直沒發現到,最吵的始終是他自己...

前面的女乘客、多次回頭,還像空服員抱怨,但是因為那群ABC團真得太囂張了。

還是任由他們囂張到底...


我左邊是位穿著西裝褲+襯上的大叔、頭髮半白。

看起來就是個紳士,從上飛機開始就一直在閱讀他手中的本子。

內容看上去像是講義之類的、有附許多圖解。

給人的印象就是一位大學教授之類的。


由於搭機久了、跟旁邊的人從頭保持沉默也蠻沒意思的。

中間大叔看到我吃的餐總是特別標明No Beef就搭話:" 喔~不吃牛肉,你是回教徒呀?"


我就跟他解釋,因為知道有特別注備需求的餐點,都會比一般人先吃,我不想老是跟大家一起等放飯才故意點了說不要牛肉的餐。

後來聊著聊著才知道,原來這位大叔是個虔誠的基督徒,這也難怪聽到不吃牛他會聯想到回教...(我這種年紀也不像是會信回教吧)

大叔信的是由韓國人-文鮮明所創力的統一教,他們教派還蠻包容其它文化的教義的,也常和其他教派進行交流。

也因為這樣,我就可以大膽的問他問題、也談談我乾媽信的佛教之類的~

大叔他那本拿在手中一直反覆閱讀的也就是那教派的教義。


我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大叔很謙誠也很熱愛他的信仰,他和我分享了許多宗教方面的觀念、啟發,還有自己跟他們創辦人身上發生的小故事。

大叔也給了我他的名片。

原來他是位醫生,姓顧。

有些演講經驗、也曾在大醫院上過班,身邊朋友還有些了不起的人物、也做過一些了不起的事。

斷斷續續我們總共聊了有四、五個小時~

真的是個還蠻愉快的經驗,雖然幾度爆那群白目ABC吵的睡不好,但看看顧醫師從容圓和的態度我想想,也對、沒差啦~


到達紐約、排了一個多小時才過海關去領行李,道別了顧醫生。

一出關馬上就看到媽媽在那邊等我了。


回到家是下午快三點吧。

整理行李、同時也想想在台灣的行程。

我的台灣行也真的結束了,緊接著又快開學了。

還剩一年,我該帶著這趟台灣旅程那充實過後的改變,去迎接之後的日子嘍~

謝謝顧醫生的開釋,我也得參考一下他的人生觀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pixblog 的頭像
    mypixblog

    My pixblog

    mypix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