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對我來講是個很妙的一個科目。

我是撇開目前生活上的需求,以科目來講啦!


我其實應該算是很討厭上英文課的,

因為從小有印象的時候,媽媽就開始送我和姊姊去補英文了~



給我補過的地方有:

長頸美語鹿、芝麻街美語、小獅王美語、貝登美語、芝麻街(另一家的...)、唐威廉

而且還不包含旁聽過一次的~: 佳音、莫大衛、何嘉仁、某牧師家教

其實應該還有漏掉的= =



現在回想起來,小時候都常常哭著跟媽媽說我不想再補了。

可能好不容易請求成功,接著過一陣子,又換一家去了...


最最最恐怖、最令我髮指的是,想逃都逃不掉的徐葳英文教學錄影帶!!

因為那是坐在家裡開電視就能播的錄影帶...

媽媽只要放來逼我們看,我們就知道ㄘㄨㄚˋ賽,又要浪費時間看了= =

因為真的太無聊,在看的時候大部分的時候都在放空...



這樣的英文不是自發性的學習,而是被逼著學怎麼會學的好勒~ ~

就是因為從小就被逼著學、而且又換過這麼多家補習班...

我對英文課的感覺就是煩、痛苦、什麼時候下課呀?!為什麼還要繼續上?!

所以,雖然我真的很小就開始接觸英文了,但是卻沒有學的很好= =



我還記得國中健康老師曾經經說過:

痛苦的回憶總是過的特別快、也容易被遺忘,這是人類的自我保護的機能 (雖然這話題好像有點扯遠了...)

現在回想起來,那些小時候到底老師教了什麼、學了些什麼,記憶都很模糊了~




補英文,唯一留給我不錯印象的是: 國中的英文老師教的英文 和 唐威廉美語補的英文

這兩個算是快樂的學習吧XD

所以感覺學起來至少心情是愉悅的,不會討厭也不會排斥。



以前補習映象最深刻、也是最近的一次是唐威廉美語~

我們的老師是個加拿大人叫做KIM,後來來美國久了才感覺到KIM這名子非常像是韓國人= =(KIM是韓國人的姓: 金)

難怪之前我提到這位恩師,大家都問說他是不是韓國人。



KIM老師來台灣地一次教書就是教到我們這批學生。

其實在他來之前我和幾個班底就已經在唐威廉了。

當時是由一位補習班的王牌教師GARY教課的,

後來因為GARY跳槽,又把學生幾乎帶走,有許多同學也不上了。

走了一大堆人,馬上就由新來的老師KIM接手。

而原本大大的班級,頓時間只剩下各位數的學生了><



唐威廉其實是個兒童美語補習班,

上課的類型應該算是那種分組,玩英語遊戲計時比賽搶積分的那種的上課方式。

對於已經上國中,強調文法的我可能不是那麼適合。

其實,當時我也算是班上的大哥哥了,

其他的同學也都還是小學生(除了班上跟我很好的涂冠百在我國二的時候也升國中了)


就是因為KIM剛接手以後,班上學生太少所以氣氛很冷清= =

我覺得老師很辛苦,而自己又算是班上的大哥哥,這種兒童美語遊戲式的上課方式又是我擅長的(經驗老到= =+)

所以常常幫忙炒熱氣氛,上課也總是積極參予,幫忙回答問題。

不久之後,我們這些由GRAY班上留下來的班底和KIM老師的互動也越來越熱絡~

漸漸的,學生也越來越多,算是有革命般的情感吧^^

最後上課就變得很好玩,有時候真的會覺得不是上課而是去玩的!



現在想想,那也算是一個有趣的回憶呢^^

就這樣唐威廉美語是我在台灣補的最後一個地方,

也算是我唯一補最久、還拜託過媽媽讓我繼續去上的美語補習班~




我總是常說,緣份很其妙~

我小時候那麼討厭美語,但是從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來到美國,

對外接觸真的非得用英文不可了...



緣份很其妙~

四年前暑假我回台灣,原本要回去找KIM老師的,後來卻因為當天同學結果會沒去。

過了幾天後我騎車經過忠孝東路,在一個紅綠燈碰到了他,

我們聊了一會兒,他還記得我,而且他說我英文進不了^^



緣份很其妙~

我沒想過,六年後有一天我還可以再回到唐威廉附近,(還有我最喜歡的廖家麵線也就在附近^^)

和一個我很在乎的人走在一起,跟他說這是自己六年前來過的補習班,

想著六年前的自己,那時候的我在做什麼呀?



來美國讀高中的時候,還有大學的前兩年。

我很不爭氣的在ESL輪迴了4年+2年...

繼續過著那種補英文的生活~ ~


這學期終於跳脫,上WRT101了!

這其實已經不算英文課了,是以正常美國人水準為基礎的寫做課。

雖然我依然覺得自己文法水準爛到不行,但是還好老師重視的事文筆(看我網誌就知道我還OK吧XD)

哼~都每天打一篇日誌了,我不信我不行~  呵呵

(至少我從小大到的英文課已經可以算式解脫了...........................................)



我會想到這麼多、又寫這麼多,其實是從我自己在這堂WRT101上表現,讓我想到了唐威廉。

也讓我開始思考、並回憶了很多事。

我在WRT101很積極的參予,算是一種對於這六年來一直待在ESL感受到厭倦後解脫的一種宣洩吧^^

其實也還有因為我能夠全程聽得懂上課內容,覺得很有自信啦XD

(這還得要謝謝ESL那6年都在玩同樣的東西呀= =)


其實GAYGAY的老師也教的好、很會引導我們思考。

一篇看是平凡的文章,經過他的引導,都變得很有深度~

上起課來自然真的覺得很有心得、很會想參予嘍^^



我常說,我都來六年了,但是英文感覺都沒什麼進步...

我並不懊悔之前沒把英文學好,因為大部分來講它對我來說還是算痛苦的回憶><

不管是小時候補習、還是ESL甚至是現在在這裡讀書...

因為,我到現在還是比較喜歡台灣啦XD


雖然算是負面的,但是沒想到現在說到英文,竟然也勾起我不少回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pixblog 的頭像
    mypixblog

    My pixblog

    mypix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