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和上次教會的Dylan大哥星期四晚上要一起吃飯。

可是因為要颱風又要來的關西,我們改成了今晚~


至於我們約出來,是要聊些什麼呢?

大哥是說希望再多跟我聊聊,同時也累積一下自己傳福音、講道的經驗。

而我呢,也正好希望多問、多參考一些日後出社會工作上面的東西,學一點。

所以也樂意出來再聊聊~


因為怕兩個自己獨約,聊起來會尷尬,

所以也順便又邀了林學偉一起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和Dylan大哥聊的方式很有趣。

由他起主key,針對出社會工作的心得,和一些問題做討論,

然後都再扯回基督教上的一些教義,跟我開釋~


當中如果我再想到一些什麼問題,就繼續追問、甚至提出質疑。

Dylan大哥再一一的回覆、辯答。


全程所談論的問題,基本上都是一些大方向的東西。

所以詳細的內容,也不必多加贅述。

但是今天學到了一些,是我覺得在宗教層面外,仍很值得我去參考的~


那就是我們不應該逃避問題!

(大哥說跟我聊了那麼多下來,他覺得我很多時候都只是選擇再逃避問題。

他說:面臨問題是上帝出考題給自己。)

其實我們平常就時常選擇在逃避問題。

但是真正去克服問題,才會有收穫!


去面對問題,不但可以提升自己、學習抗壓成長。

也正向的幫助自己日後工作方面能更積的順遂,有好的解決能力,

同時因為性格也變的積極了,所以面試時也可以很容易得到雇主的青睞!



好啦,今天真的聊的蠻多、蠻愉快的,

我也有點思考過度,有點累了><

今天先打到這,早點去休息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pixblog 的頭像
    mypixblog

    My pixblog

    mypix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