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業,因為工作性質的關西,

每天都可以直接地接觸到形形色色、各式各樣的顧客。


本來想說,位在五樓的兒童區,應該會比較偏向以兒童為主的客層。

但其實陪孩子們無厘頭的光顧解說,看他們自己打鬧玩樂,也只是附屬而以。

因為大多時候,要面對的人還是會回到家長的部分啦~^^|||

(畢竟能掏錢的,最終也多還是爸媽呀~呵呵)


面對顧客~~

可能是頻率目前還對的上的關係吧~XD

現在要和小朋友們同言童語的聊,也還不算太難。

所以今天就先不說孩子的不分了。

來這兩天來,出現令我印象較深的三位客人,

反而都是年紀較大,叔字備以上的說...


三位都可以說是怪咖級、極具特色的人物!


昨天先是來了一位台灣本土化石狂熱愛好者。

他是一位表情掠帶猥褻,但又給人一附,從是公務員、或是自然教師的那種感覺的先生。

身上一個小側背包裡面,塞的滿滿的都是他自己走遍台灣各地,撿來的貝殼化石。

不需要我多做介紹(其實我也都還不會介紹啦~ ~)

他就可以自己一直抓者我狂講。

從他最初是怎麼因緣際會開始玩化石,

到後來他怎麼跟人在台灣四處去找化石,

家裡、朋友都收藏了有那些化石。

這位先生都嘰哩呱啦的主動跟我吐個沒完...

看的出他真的很熱愛他的礦物和化石收藏^^|||





接著,今天中午出現了一位老頑童。(真的很像周伯通那樣的老頑童= =)

其實他上次來找小葉店長得時候,已經對這咖有一點印象了。(因為這咖也算是個挺怪的咖~XD)

今天因為跟他熟識的小葉店長不在,所已才換成了我和君如來陪他聊。


這位老頑童,老大不小了,卻還是能從他的言談中,感受到他仍懷有的樂天和童貞。

他看來不僅僅是我們店的老顧客,而是經常遊走在我們連鎖的幾家門市裡。

固定會來買些恐龍的玩具模型、或動物娃娃。


據他的說法,買這些東西回去,一方面是自己喜歡,

一方面也是想和身旁親戚、或鄰居家孩子們一起玩耍。

他說自己本來喜歡玩槍的(BB槍那種~)不過因為那些小朋友的關西,

錢都花在他們身上,自己變的已經兩年沒有買槍了~XD

這麼有愛心的怪咖玩童,聽起來真的很夢幻!!

好奇得多聊一會兒才知道,原來老頑童是從是藝術創作方面的工作。

難怪他對於恐龍、模型玩具跟娃娃的接受度,比同樣和他都是中年人的客人還要高。(應該說,他就是喜歡!)

更屌的是,他還說他自己前陣子才做了兩隻4公尺長的滑齒龍氣球游泳圈,

讓他那些小朋友們到海邊去玩...(超想看的!!!)


不僅如此,因為真的是非常非常久的熟客了(光顧了六年以上)

他對公司同人,內部的一些八卦,都比我跟君如,這兩個不到一個月的新人還要清楚很多= =

總之,又是另一個很特別的人啦~




最後,今天之後又一位印象深刻的客人,是我在招呼完兩位可愛小羅莉後,

回到櫃台,和君如已經聊了許久的伯伯。

我一湊過去,竟然聽到他在跟君如講"阿斯匹林"...

(不,應該說是,他自己在顧著講,君如只是認著的看的對方點頭而已~~XD)

我心想:"奇怪,怎麼談到藥物去了?!"


原來,他是一位"骨盆婦產科整形醫生"(君如事後跟我說的= =)

本來看摩洛哥化石看到一半,不知不覺就自顧自地說道理、東扯西扯了起來...

(真的都幾乎是他自顧自地說,我們在旁頻頻點頭而以~XD)

先是阿斯匹林、再來是感冒要怎麼做最快好、接著又是批評樓管的禮貌欠家...

總之就是一個頑固、愛說理的長者,遇到兩個讓他宣洩自high的聽眾吧~XD

反正當下也沒什麼其他事,他說的東西也是有幾分道理,聽聽、充充知識也沒差嘍^^



像這樣每天顧店,感覺像被工作綁住的服務業生活,

能在中間遇到一些有趣的事、或是客人,也多少能讓自己稍微緩和放鬆一下吧^^

那~之後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再來看看要不要說說我在這邊工作,遇到的一些GAY的故事吧~

(誠品還真的遇過不少= =)

其實應該還有更多能東西,只是因為真的因為工作得關西,現在常常都懶的寫了。


前陣子遇到了一位,主動跑來說要成為我的第一位熟客的(疑似同志先生),Luis。

他好像說明天會回來找我買東西~

其實我有跟他說,真得不需要特地回來幫我衝業績的~ ~

(因為身為即將就要離職的工讀生,有沒有做出這種虛表的帳面效果我根本沒差~況且,我又沒在怕督導的~XD)

不過如果Luis先生回來找我,應該也會再發生一些有趣的故事吧^^

期待嘍~!





嗯~好久沒有接觸日文了,

想說記得"形形色色"在日文中應該是念做"已嘍一嘍",

所以才打算下這樣的標題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pixblog 的頭像
    mypixblog

    My pixblog

    mypix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