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說過,七月初的時候,我趁著工作前的空檔,跑到附近的世貿去參觀多媒體展。

除了在那邊買了隻我自稱"大絕招",卻到現在都還沒有把它設定好可以用在聽寫的輸入系統以外...

我也同時到展場裡面的補教區,專門考公務員高普考的鼎文補習班攤位,去諮詢了一下。

(多媒體展裡面還有補習班,很特別吧~XD)

因為自己未來有考慮要考看看^^|||


另外,今年的多媒體展和旁邊的樂器展聯合舉辦。

所以我也順到的去那邊走個幾圈...

因為剛買好的聽寫的輸入系統一整盒不好拿,

看到旁邊問卷妹在發"江奕帆數位音樂中心"的提袋,

我就想說去跟他們填一填,領個環保袋來裝裝東西好了。


難是因為那位有著鄰家女孩般清純氣質,音樂系主修二胡,

又自稱跟我年紀相當的問卷妹,跟我聊得很投緣得關西嗎?!

我不僅填了問卷、獲得一張摸彩卷,還看了自己的工作班表,

答應她要趁自己17日排休日的晚間,去試聽一堂他們免費的編曲課程。


我其實真的只是想要打發時間啦!!!^^|||

絕對不是因為問卷妹的關西呦...X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昨天就是17日。

除了晚上約好七點要去試聽的"江奕帆"課程之外,還沒有其他的安排。

但是因為他們的地點就位在捷運淡水線的士林站附近。

而我其實也應該找一天到士林監理所那邊一趟,辦理國際駕照換發之累的手續。

所以也因此排出了一串充實的行程~


先是去監理所,然後等林學偉下課後從淡水坐過來跟我會面,地方下棋。

最後晚間七點得時候,我再去江奕帆那邊試聽。

另外,在監理所弄好,等林學偉下課的這段期間裡,我也到順到去旁邊的科教館和天文館稍稍逛了一下。

(我目前工作的地方,也都有在這兩邊設門市喔!!!)

所以才覺得昨天行程也蠻充實的^^


林學偉的部分,我們就如往常一樣,找間麥當勞下棋,聊聊天。

而江奕帆試聽的部分,倒是比較有趣一點。


負責幫我上課的,是位人挺熱情的小曹老師。

我們是以一對一的方式,在錄音室裡面做教學。

在大致先聊聊對於因為方面的基本認知以後,

因為時間的關西,小曹老師先快速的跟我介紹,這套編曲課程大致的來龍去脈。

聽起來,確實是一套很了不起的軟體!

不過因為實際報名的費用,相信一定不少,而且我本身也還好,並沒有那麼大的興趣想要學~XD

(當初果然是因為問卷妹齁!!! 喂ˊ不事啦...是因為閒閒沒事~閒閒沒事!!! 對!!!)


不過話鋒一轉,我們聊到了歌唱方面的部分。

讓我來免費試聽,當然不事沒有目地的!!

小曹老師當然希望我再走的時候,少說也報個什麼種累的課程都好。

所以就接著和我談起了歌唱班的部分...


不僅如此,他說了:

"不然這樣好了,X慧! 你就直接進去錄音室,我就現場先幫你錄幾首歌,聽聽你的聲音,我們再來討論好了!"

耶哈~還蠻屌的耶!! 來旁聽還可以免費進錄音室錄歌。

雖然一開始有點小緊張,不過機會難得、加上進錄音室也不是完全沒經驗,

所以我就真的進去錄了幾首歌,請他幫我聽看看!!!

超~~有趣的說!!!


一連錄了四首。

他幫我點出了幾個問題...

1.咬字(我唱周杰倫,稍為模仿了一下咩~XD)

2.換氣(這個他說他很難解釋,還得請之後正式上課的老師來教~)

3.共鳴(他說我的共鳴點用得不正確,所以聽起來才會有悶悶的感覺,聲音沒有出來)

總總忠肯的建議,真的讓我覺得受益不少。


接著他還誇我說我的音準很準,有基本條件上的優勢,

所以如果來上歌唱班的話,可以跳過初階的部分,直接開始上一對一的了。

唉~說的我都有些心動,想報名嘍~XD


不過我還是說,自己得要先問問家人,討論一翻以後才能做決定。

畢竟這個歌唱班的費用也要一萬多塊耶~ ~

到家以後,先事跟舅媽說說這個歌唱班的事,他們都認為這太貴了~

接著打回去和爸爸談,他也認為沒有那個必要。

所以這個歌唱班的東西,就這樣告一段落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接著要講的才是今天的重點...

(不過我現在已經開始有點懶得打,想要出門了~XD)


因為打給了爸爸的這通電話,讓我們對於之後工作方面的部分,也聊了許久。

(說了總共50分鐘,歌唱班只佔了前面的三分鐘~XD)


主要是我跟他說自己有想走公務員方面的這個想法。他也表示支持。

然後他聽到我對於目前這份"打工"的一些小抱怨,以及萌生想要提早到七月底就請辭的念頭,

意外的感到支持!!! 這點讓我感到還挺不賴的!!!


因為我以為一般人對於,工作做不習慣想要走人,會有種沒抗壓性、爛草莓的感覺。

沒想到我爸,反而非常的支持!

他說,他本來也希望我趁才沒當兵之前,多去闖闖、多方嘗試,再多多看看自己還有甚麼可以接觸的。

沒有必要先把它想成是自己的問題。


因為我對於現在這份工作,已經有所基本的認知了,

也不需要以一個工讀生的,把多餘的一個月時間,耗在那邊!

當老闆的本來就是想要找一個便宜的工讀生,能幫忙越多時間越好...(好像真是如此= =)


他說這種工作,其實應該早就可以在讀書的時候就邊做的了(也頗有道理!)

而其實我本來就也應該把握這入伍前的機會,再多去碰撞不同的機遇。

因為等出來以後,就真的要認真思考做決定,沒有多餘的時間讓我隨便一直換了!!

(那時候再一直換工作,待不住,再會來反省是自己的問題就可以了。)


說了那麼多,總之就是讓我決定了,在這幾天連價一結束時,就要去跟他們請辭,說自己只做到七月底嘍~

Yes,爽耶~~  我就是沒毅力、抗壓性不足的~爛草莓~啦啦啦~!!!

掰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和爸爸聊到快要接近尾聲時,

高中、大學都和我同校的Tony Liu,突然用MSN敲我。

問我是否也回到台灣了。


於是在和爸爸Skype完以後,我也接著和Tony Liu,

又再次針對工作、未來,以及我們同樣都是當替代役的方向,討論了一番。

(今晚是怎樣~XD)


我把和爸爸討論的問題,再次拿出來跟他聊。

他也不約而同的,贊成、並鼓勵我辭職,再去找看看其他的機會。

因為時間真得很寶貴。

他也跟我分享了自己日後想走的方現,還有現在在作什麼。

他建議我:"那你可以去醫院當義工呀!!"


原來,他現在再等入伍的時候,除了每天讀書準備考醫學院,還會趁空檔的時候到醫院的急診室裡面去當義工!!

他說:"可以看到很多很多一般外面看不到的事,也可以學到很多!"

我聽了,也覺得超酷的!!!

只是怕自己看到太感人的東西,會再家屬面前哭出來...

(他說那我可以去掛號的那邊就好~XD)


總之,有是一個新方向了嘍!!!

(待會下午去忠孝醫院體檢,我就直接去問有沒有缺義工吧^^)


另外,Tony 也順便約了我明天一起出來!!!

真是太好嘍~~~明天又有一局嘍!!!(既然大家都認是,那我順變也一起約喬依斯吧~)

耶~~放假突然變得~好充實~好充實~~!!!

果然是要辭職~~~要辭職!!!



那我要出門嘍~~~

今天也超級無敵期待的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pixblog 的頭像
    mypixblog

    My pixblog

    mypix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