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來所累積的東西,有些其實很早就可以扔了,

卻都因為捨不得丟,就一直留起來占空間。

今天在整理房間,開始打包一些要打帶回台灣的東西。

突然發現一些小東西積起來,數量也是蠻可觀的!

其中,量最多的就是一些文具類、或是用處不大的小飾品了~


好在下午,好久不見的陳樾,也順道來家裡拜訪。

給他打PS3,我在旁一邊重灌電腦、一邊清東西~

清出來那些帶不走,又還不錯,我捨不得丟的東西,就給他最後帶回家去~

他也還蠻樂意幫忙收下的^^

總覺得,送人家用的到東西,自己也會挺開心的呢!

因為要白白丟掉會覺得很可惜、捨不得~ ~


一邊整理的同時,一邊想著明天和我要去看電影,許久沒連絡的立嘉。

我頓時覺得自己好幸福、或著是說,好浪費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立嘉家裡過的不是非常好,像是電腦、PSone,也都是我以前不要以後送給他的。

高中時候,大夥兒辦活動一起出去,總會看到他刻意的節約開銷,

大家雖然都看在眼裡,也都盡量能起課幫他、就幫他,在他面前也不會去刻意提到錢的事...


前幾天,他因為自己也打算要玩暗黑三,可能是在臉書上也看到我也要玩,

而當初他移民來美國時,就常常來我們家陪我多開連線玩暗黑~

所以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當他想要找人先幫他買一下片子的時候,

或許就因而第一個想到了我,於是我們又重新聯絡上了~

我跟他說要線上交易賺錢的話,必須要有銀行帳戶連上PayPal、還得要有手機App,才能夠驗證~


他回我:好麻煩喔,我媽沒有信用卡! (他的回答,不但不是說自己沒有,而是連她媽媽都沒有...)

然後說到了明天相約明天看電影,要互留手機號碼的時候才知道,

他到現在也還是只有家裡電話,一直都手機可以用...


接著聊到近況,我說自己畢業後要回台灣當替代役,問他時,才知道他也是要去當兵!

但是...當的卻是簽了三年17個星期的美國大兵!!

我當然不是說在美國當兵不好,而是因為他自己也都說了,他要去做的是有風險性、可能要上戰場的步兵...


更讓我不捨的是,聊遊戲聊到一半時,他竟然感慨的說:

"沒關西我慢慢玩 可能是我生命中的最後1款遊戲了
當步兵的生涯會怎樣還不知道
所以買了典藏版爽1爽 "


我不知道,當一個人可以釋懷到拿未來的生命安全來調侃自己時,他所擁有的還有甚麼?

而從他一再向我提到,現在世界局勢的東盪不安,當步兵有多少上戰場的可能性...

我覺到"去當兵",並非是他完全自願的...

那到底是為甚麼呢?

為什麼明明都知道有風險、自己也有點擔心了,立嘉還是要給他簽下去呢?

是因為需要美國公民嗎?


他回答不是,他們家已經在報考公民了。


那位到底為麼呢?


最後,立家終於稍微鬆口了...


一半是他自願、一半是他爸爸"慫恿"他去的...


聽了真的好好令人心疼。

有多少父母會希望自己子女,去做這樣可能要冒險上戰場的工作?


當然,立嘉也說,一半也是因為自己覺得工作不好找,那就想說乾脆簽一簽好啦~


但是工作再怎麼難找得強況下,有多少人會願意向立嘉這樣,選擇走上參軍這條路呢?

(撇開那些想為美國盡份心力的愛國主義不說,因為立嘉再怎麼來說,也比較算是台灣人...)

我想想,不管是自己的選擇也好、還是爸爸的慫恿,最終的理也,一定也是離不開"已經受夠了不好過的日子"吧...


我問了幾次立嘉:那你比較想回台灣、還是留在美國呢?

他也總是沒有正面的回答我的問題,頂多只是說:"我當兵休假的期間,可以搭免費的班機回台灣玩~"

或許對於苦日子過慣的他,不管是待在美國、在台灣,都已經沒差別了吧...


想著,這些前幾天跟立嘉的對話內容,一邊整理東西、一邊跟陳樾聊起立嘉的事,我們覺得很同情...

而當我收拾到自己多年來所累積的電腦遊戲片時,我笑了...

陳樾也笑了...


這是一種諷刺的笑...

因為我看到自己手上有四盒,暗黑破壞神二毀滅之王資料片的空盒子...

(以前玩得很瘋狂,為了多開的CD Key,自己都年來,前後一共買過了4套的遊戲片...)

我一邊開玩笑的說:把他們拍起來,放在臉書上,應該可以讓人家知道我有多忠實吧~XD

一邊覺的很諷刺、很心酸...

只知道浪費、敗家的我,是否可曾體在過立嘉的生活呢?



(不只林學偉、連老師都說過我浪費錢,看來我回台灣的時候真的要好好趁窮的時候改一改了!後天開始我玩暗黑,希望自己不要再只是去花錢、而是要懂得變成去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pixblog 的頭像
    mypixblog

    My pixblog

    mypix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