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昨天玩的GT5可以用來學會辨識不同的車種款式、還有廠牌,

那麼去逛Mall應該就是可以讓自己了解更多的時尚品牌吧~


平常穿著隨性的我,家裡媽媽或姐姐給我什麼衣服,

只要簡便樸素、符合我一向偏休閒的風格,我就會穿。

高中時我從來沒穿過牛仔褲去學校,

聽同學有次提起了這件事,我還感到很驕傲哩!(身為止穿運動褲的宅男的驕傲嗎?!~XD)



還有我很喜歡我們高中的體育服,設計的很漂亮、質料穿起來也很舒服、

而且一直到了今天,它那設計的非常有時尚感的標誌依然一點脫落都沒有!!(很巧的是,我打字的同時現在正穿著它...)

所以那陣子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我每天故意都穿體育服去學校、就算沒有體育課...



(看我們高中的體育服,很好看吧、很Fashion吧~)

有一次校警看到我穿體育服在飯廳吃東西,他還以為我翹掉了體育課跑出來= =

還有高中化學課,有一天某同學好像請旁邊的人把東西拿給我、Jones。

對方不知道誰是Jones,他就說"就每天都穿體育服的那個呀~",對方就懂了...

↑又是另一個宅男驕傲的事蹟XD


總之,就是因為"穿著"並不列入我平時注意的領域,導致我這方面的知識頗為缺乏...(漸漸是有好一點啦...)



所謂的逛街,對我來講一直以來絕對不會和"逛衣服"畫上等號!

通常會去Mall,我也都是有一定目標,直接去玩就走。

也不會去多注意一下其他跟服裝有關的店家 ,當然連它們的招牌也不會去多記一下。

(因為總覺得,賣衣服的店家看起來都差不多,不是嗎...=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但是上禮拜六,跟一位朋友聊MSN時,她提到了A&F這個牌子。

我當時心想那是啥鬼= =?!

順道問了一下正好還住在我房裡的喬依斯知不知道,

他像是覺得我很沒常識的回說:"蛤,你連這個都不知道喔!"

接著那位朋友請我有空去幫她看一下A&F的某款香水。

我一開始很下意識的把"名牌"跟"只有曼哈頓才會有"給連結起來,

所以回對方說自己有機會去曼哈頓會幫她留意一下。


但我千千萬萬沒想到,原來我常常搭的學校周六Mall Run專車,

所到的附近Smith Heaven Mall裡面根本就有一間A&F嘛!
 
去過那麼多次,我卻完全不知情!!!

(奇怪,但是我先在A&F的官網用Store Finder輸入正確的地理資料,系統確實沒有顯示出附近有一家呀~ ~)

多虧了喬依斯在一旁,提醒我,才讓我們上禮拜六馬上聊完MSN就可以動身前去一探究竟。(參見上禮拜六網誌...)


今天確定了要買A&F的一些東西,上他們官網稍微逛一下時,又看到發首頁寫著"結算總價25%OFF",也就是打75折!

所以我就專程騎了車,去一趟Smith Heaven Mall,在去逛ㄧ次。(上次逛的太馬唬了~ ~)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這麼認真在逛服飾店。

把他們大大小小、每一區的衣服幾乎都喵了一下,也開始試著是穿衣服。

整整花了快兩個小時,才挑到一件自己滿意,又有很棒折扣的衣服結帳回家。

以前對衣服,我不懂得比較、感覺好像都差不多、認為試穿也挺麻煩...

今天這樣真正仔細的走了一輪後,我才對於"逛衣服"這件事,有了不同的體驗。

雖然我還是保守的不說這到底算是有趣、還是煩人,

但至少以後我陪人逛街時,也會比較懂得幫對方一起評論欣賞,而不是單純的晾在那邊,等著啥時要才換下一間店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回到家後因為一些原因,我又回到了A&F的官方網站去買東西~

線上結帳完以後,他們的友情連結,連到了一個Mark像是海鷗圖案的服裝品牌,叫做Hollister。

我覺得這個牌子挺眼熟,似乎是我臉書上一位朋友所穿的衣服。

這讓我想起上禮拜六跟喬依斯去Smith Heaven Mall,時也有經過Hollister的店家。


當時遠遠的看,我當他是老鷹,

所以我就順口說了:"咦這邊有一家American Eagle!"(當時我是想藉此說服自己,感覺好像已經至少有學到能辨識一些牌子了)

結果,喬依斯就笑我:"說那哪是American Eagle呀..."

沒錯,他那時候好像就是跟我說了"Hollister"這個字。(這麼難記,誰知之道呀~ ~)

在損完我的同時,他還好心的提醒我說:"其實你有一件衣服就是這個牌子的。"

我當時只是想說"喔真的喔,我都不知道",但之後有沒再去作求證的動作。

等到我剛剛去完Hollister的網站,發現他們的衣服款式很眼熟,彷彿似曾相識,

在望像我那每天回到家,都會把穿回來的衣服集中丟到的櫃子上時...



喔,原來我幾乎每天都會套在身上穿出去的同一件衣服,是Hollister的名牌呦...

好吧,喬依斯你說你是RSP型男嘛~ ~OK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經過今天以後,我覺得雖然多認識一點品牌,可以拓展自己穿著方面的認知、讓自己更懂得穿搭,也比較不會讓人覺得是脫節的。

但似乎在這樣的同時也會讓自己不自覺間,有意無意的掉入了一種名牌迷思...

這樣以後眼中,不就會變成非挑名牌不可了嗎?


小時後穿的布鞋,都是隨便媽媽夜市買的雜牌。

直到小學五年級,在建國花市對面的那間運動用品店球鞋店,(我還記的當時老闆娘說是美國總統代言的)

媽媽買了第一雙New Balence的慢跑鞋以後...

我之後選鞋都只會想挑N牌的...

雖然我永遠一次只買一雙鞋、穿到爛才換,但是還是可以由這件時當中,強烈的感受到自己的一種品牌迷思...


今天在A&F時,摸到一些衣服那薄薄的布料、價錢卻貴的讓我不敢恭維。

我就覺得,這也是在賣一種品牌吧?!

店裡的燈光刻意用的昏暗顯得有氣氛、配上吵死人害我店員講話都聽不清楚的背景音樂(刻意體現年輕、潮流感?!)、

還有到處都是肌肉型男赤裸的腹肌...

這些就是A&F他們用來吸引年輕族群、體現時尚潮流的特點,這就事他們所創立的品牌形象...

至於名牌真的就好嗎?

只要胸前有A&F的那隻麋鹿,應該還是有人不介意用那四、五十塊美金去買件,冬天會讓自己冷死的長袖衣服吧~

因為潮呀!!~XD


追求名牌~

嗯...

只能說喜歡的東西,大家就是會喜歡嘍~

PS:我突然想到一件事...在美國雜牌的衣服去哪買哩?(所以說通常還是只能買名牌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pixblog 的頭像
    mypixblog

    My pixblog

    mypix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