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聖誕節了。

但是在我們家也如往常一樣的,沒特別的過。

每年也只是例行的在吃吃火鍋,去度過這西方一年一度的重大節日。

說要收到聖誕禮物?!

拜託,已經有好幾年沒收過聖誕禮物了~ ~

頂多都是自己買遊戲給自己...XD



但是在昨天晚上,我認為自己收到了多年來我最期盼得到的一份禮物了!

說來,那也不算是真正的"禮物"啦。

而是一個我媽口頭上的允諾...

我畢業後確定可以回台灣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昨天晚上,那位和我同樣有緣都來自大安國中同一屆、都同時移民都來到紐約、並且到了同一所高中去就讀的饒邦,

他媽媽打電話來和我媽祝賀聖誕快樂,並且聊了許久。


饒媽媽對行政公務懂得很多。

聊到了我打算回台灣這個話題時,饒媽媽給了我媽建議。

她說如果我要回台灣發展,而選擇用美國籍回去,確實是可以不用服兵役。

但是這樣一來,我每3個月都得要出境一次,而且就算找到了工作,也會非常麻煩!

因為用外國人的身份工作,公司不只要多花錢、用國外的待遇來聘請我,還得額外報稅!

而我自己也得另外繳稅回去給美國...

這麼麻煩,相信不會有工作想要我、那我也會更難找到吧= =...



但是如果我用台灣籍,去服兵役。

因為有國外學歷、我可以選擇去做"替代役"。

相較於一般只是操兵的常備役,替代役是屬於輕鬆的類型。

不僅如此,當替代役的話,我還可以利用我語言上的優勢被分發到各處公家機關,做類似行政助理的工作。

甚至,如果是表現成績好,能優先選取自己想要被分發的單位。

到時候或許還能選擇去我想要的地方執勤嘍~


包吃、包住、又領薪水。

所以在一期間的1年多裡面,我暫時不需要擔憂吃住、暫時也用替自己的工作出入苦惱。

再者,如果我替代役的所屬單位認可我的表現,事後也許還能成為外聘員工。

連工作出入都自然有了!

換句話說,當完替代役後,我兵役和身分一切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說到後面,看來連我媽都覺得不錯。

最後竟然就答應讓我了!

現在除了機票,我似乎已經感覺到自已真的能回台灣了呢!!

太爽啦!!


後來我就花了一些時間,去查詢替代役相關的資訊。

看來替代役的報名時間是每年的4月初,短短的那四五天裡!

為了我回台灣的未來,我要好好把我這次機會嘍!!

好!我現在暫時的人生目標,就立定為"成功報取"替代役吧!!

(奇怪,目標好像有點弱、有點短淺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pixblog 的頭像
    mypixblog

    My pixblog

    mypix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