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總是最美好的~

我喜歡回憶、常回首過去、也常嚮往自己當初能在台灣能待更長的一些時間...

有時候我甚至希望,自己從頭到尾都還一直留在自己所生的故鄉。


在自己成長的那塊土地、熟悉的文化,當學生的日子...

青春總是那樣的美好,那段年少輕狂,青澀的日子,已經漸行漸遠了~

雖然大學也還沒畢業,但我真的還是覺得在台灣的那些日子我才是最快樂的!


小學五年級,一直到後來還沒讀完就出國的國中二年級,是我在台灣學生時期的黃金歲月。

也是我唯一可以拿來回憶的...

那短短的四年,每天都好充實、每天都好快樂。

雖然那段日子,每天都很忙碌,補不完的習、才藝班,作業也不少,

但是那段日子真的有著我好多、好多的回憶。

要是我那時候就開始懂得寫網誌,裡面的一定會非常精彩吧...



前幾天小學五、六年級的同學鄭淇方,透過臉書招集了大家,預定了要在今年聖誕夜開個小學童學會。

就這樣,多年不見的同學一個一個加入了臉書中的社團。

我許多沉寂已久的當年的回憶,也一一的浮上我的心頭。

沒有辦法親自參加今年的同學會得我,只好到社團上面去,

和大家一起,一點一滴的拼湊出當年的回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還記得06年暑假有跟劉孝祖一起回去看老師,那也都是好久以前的事了!時光飛逝呀。
小時後總是站在台前教書的趙老師,那天熱情
的用水果招待我們。
我們跟蔡楚宣還有兩個弟弟們,坐在客廳在家看
絕命終結站4。
那時候的老師就像是親切的媽媽一樣,一點威嚴都沒
有,想想還有點不習慣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五年五班的第一天:


記得小學五年前的自己,是個什麼不懂的屁小孩。
我常常用聽不懂人話的笨蛋來形當時的自己...(那年代的孩子都比較笨咩...)

第一天進到五年五班,當時記得自己是被安排到靠近最右下角,教室後門口的一個位置。
⋯⋯ 坐在我後面的是一個酷酷的傢伙。
左後邊是個感覺很聰明、英文很好,而且開的玩笑都很高級,我會聽不太懂的帥哥。

因為到了一個新環境,大家都不太熟。
我當然盡量想試著能和鄰近的同學炒熱氣氛、看看能不能快一點熱絡起來。
也許是我開的玩笑不夠厲害、不到點吧,加上本身又偏娘...
我前面那位,一時之間讓我分不清是男是女的酷酷薛姓同學,突然朝我這邊嗆過來:"你不要在那邊耍GAY好不好!"

蛤!!"GAY"是甚麼?!
這個班好酷喔,同學竟然都會用一些我我聽不懂新詞彙!!
(我心裡OS)

以前純樸、單純的四年級班上,根本沒有人在用"GAY"這個詞呀?!
好新潮喔! GAY到底是甚麼呢?! 難道是台語"假"的意思嗎?
薛禾晨的意思是說我很裝嗎?!

五年級,這是我生中第一次學到同性戀原來叫做:GAY
而不久之後,我也獲得了王GAY這個稱號...

回說我左後方那位陳同學。
跟七龍珠一樣,重播次數破表,又同時是許多明星搖籃的經典校園喜劇"麻辣鮮師",是當時最火紅的周末電視劇之一。
陳同學常常會在會在班上引用、分享從麻辣鮮師上面學到的笑話,和情節。
記得麻辣鮮師的撥出時間好像是每週六晚上十點吧?!
以前在那個時候都已經乖乖入睡的我,根本不知道有這麼刺激搞笑的親春喜劇可以看。
就是因為當時班上似乎頗流行,還有我想要聽得懂陳鵬旭所說的笑話的關西,我也開始會跟姐姐去Follow這齣電視劇了...

才剛上小學五年級,就聽說這位陳鵬旭有個女朋友!這不是太酷了嗎?!
戀愛是什麼?!當時的我還只知道跆拳道跟金剛戰士吧...

我永遠記得陳鵬旭曾經說過一句從電影"報告班長"裡面學來的對白:
"怎會澀澀、怎會酸酸、怎會油油"(台語)
至於那個對白到底是在形容什麼東西,我們是否還請當事人來回答呢...XD
對於當時還是一個小學五年級的笨小孩來說,那句對白所形容的三個子"很●有●衝●擊●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過說到漫畫,我想到2010年暑假我回台灣,去我乾媽家住(移民後家裡一些東西都放在她那)
發現了一個小學時候我們班上每個人都會有的塑膠盒。裡面
有本沒完成的畫冊,畫了我當時的漫畫,叫作"驚爆九一一"。
故事一開始是講賓拉登小時候是個孤兒,被人收養然後
...就沒了....XD 最好笑的是,那時候沒有國際觀,
我竟然把故事背景設定成
非洲!!! 我以為賓拉登是非洲人!!!哈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任何故事總會有個盡頭,但回憶中的故事卻好似無止盡的,永遠可以追尋下去...

我一直認為,拘泥於過去不會僅是不切實際的浪漫空想。

就算只是個記憶中的小片段、一個看似不起眼的玩笑話,都可以有許多東西可以拿來思索和學習的。

之後一定會有更多的故事在那社團上繼續更新下去。

這些故事將會留給各奔前程的我們,所擁有的共同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pixblog 的頭像
    mypixblog

    My pixblog

    mypix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