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男生女生,應該都曾經有過一段手拿著玩具在玩的童年回憶吧?!

還記得小時候,不管是去逛夜市、或是百貨公司,最能引起我注意的東西,永遠就是玩具了。

那時候我偏好的玩具類型是機器人(最好還可以變身)和恐龍。


許多家長可能會認為買玩具給孩子,除了幼稚和浪費錢、對孩子一點幫助也沒有。

不過我覺得,任何事情都是可以激發我們學習的。

就算只是拿著手中的玩具,沉迷在自己的想像世界裡,這也可以激發孩子們的想像力和創造力吧?!

拿個變型金剛,讓孩子學習如果將汽車將它變成機器人,也可以增加他們對於空間知識的了解吧?

教導孩子們去珍惜玩具,讓他們玩完以後,把玩具自行物歸原處、收回盒子裡。

這也可以養成他們的責任感,會好好的看住零件隨、不會讓它們隨便被弄丟,

而且又可以學到自行善後、收尾和整理的動作不是嗎?


我真希望小時候就領會這些心得,能跟媽媽說,讓他多買一些玩具給我...

上述的例子,其實也都是發生在我身上的實力呀~

(不過要求多買、少買,似乎又跟我上面講得沒關西了耶~ ~|||)



不知道是否因為大環境已改變,而孩子們的需求已趨向電子化了的關西?

總覺得現在的機器人、和恐龍,都沒有想時候看起來那樣有新意,而且玩具店的規模也都越做越小了...


是因為我早已脫離了玩玩具的年齡,還是真的現在的玩具越做越沒新意哩?(奇怪,不是應該要是越來越有創意的趨向嗎?!)

現在看到玩具已經不會有那種兒時的那種很想要擁有的興奮了...


昨天在巴哈姆特場外休歇板,看到有篇文主題叫做"現在玩具反斗城還流行嗎?"

這件是激起了我一些共鳴,原來不只是我這麼覺得。

以前小時候去玩具反斗城,對我來講就像能去樂園一樣興奮。

裡面總是有好多新奇有趣的玩具,每次看得都想吵著媽媽讓我買回家。

但這幾次回台灣,去到玩具反斗城已經沒有兒時那種感動了。


玩具反斗城現在已經越來越難找到,店面的也越做越小,

裡面的東西更不用說了,我小時候最喜歡的"勇者"系列,也都已經絕跡了...

玩具產業是否真的已漸漸在落寞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聖誕節快到了,今天搭著周末校車去Smith Heaven Mall逛逛,順便體驗一下這個季節總會帶給人們的快樂血拼氣氛。

果然,人比平時還多一些。

新聞上說的經濟不景氣,好像對大家一點影響都沒有似的,大家臉上還是都掛著笑意在逛街...


把Smith Heaven Mall快逛完的時候,我在一個較角落的地方看到了一間玩具店。

因為能看到的玩具店真得越來越少了,而眼前這家的店面規模比我想像中大一些。

我想說既然等公車來還有一段時間,就進去看看吧~


擺了滿滿的玩具,展示用的機器仍在運作著,但是裡面冷清到除了我以外就沒有別人了。

進到裡面去,店員才從後面的倉庫走出來,熱情的問我有甚麼需要幫忙的。

我說: 沒關西我只是看看而已、謝謝。

他還是親切的補說: 沒關西有任何問題歡迎您再來請教,我隨時都在附近。

我因為已經看得差不多了,就打算離開往門口走去。

果然還是日系的玩具比較能吸引我吧。


走一走,我突然聽到後面發出了:"哺哺~嘰嘰嘰"的聲音。

回頭一看,原來剛才那位熱心店員,竟然擠著一副180公分的身軀,騎著一台迷你的玩具三輪腳踏車,開始要繞行整個店家...

他的臉依舊充滿著熱情的笑意。

我不知道他這麼做是要展示給我看甚麼,還是只是因為生意不好他真的太無聊了...

我沒多做甚麼反應,就繼續前進,離開了這間玩具店。

留下的,只有那空空的店面、和店員那一臉滿足的笑容,以及"哺哺~哺~嘰嘰嘰"的踏板聲...

不知為什麼,有點心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pixblog 的頭像
    mypixblog

    My pixblog

    mypix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